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邮MBA新版培养方案将推出金融科技、人工智能产业领袖等选修方向

http://mba.eol.cn  北邮MBA    2018-09-14    

  依托学校和学院的信息行业优势,汇聚全校优质师资和实践经验丰富的名企高管,北邮MBA新版培养方案将推出金融科技、人工智能产业领袖、工业互联网运营领袖、创新创业与变革领导力等选修方向。
 
  金融科技方向
 
  随着 “互联网+”及“双创”战略深入推进,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取得突破,现代科技与金融需求相结合,使金融科技发展迅速。以数据和技术为核心驱动力的金融科技,不仅正在改变金融行业的生态格局,也提出更高的人才需求。
 
  北邮MBA将开设“金融科技”选修方向,凝练北邮信息科技的特色,培养既懂金融知识,又了解技术的复合型人才,适应技术创新为金融带来的新的业务模式、应用、流程和产品。
 
  人工智能产业领袖方向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人工智能具有巨大社会和经济效益,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推动力量。随着《中国制造2025》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进一步贯彻落实,人工智能产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应用场景不断丰富。聚焦人工智能的未来、聚焦人工智能为传统产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需要实施全方位的人才培养战略,来适应日新月异的产业进步。
 
  北邮MBA依托学校的行业特色,开设“人工智能产业领袖”选修方向,致力于培养深度融合的管理人才,提升产业竞争力。
 
  工业互联网运营领袖方向
 
  《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指出,工业互联网是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石,对未来的工业发展具有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的影响。作为新一轮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工业互联网逐渐成为全球性竞争产业,成为中国制造迈向中高端,发力制造强国的战略重点。随着IT和OT新技术不断融合交汇和创新发展,工业互联网将开启智能工业发展新时代,彻底重塑整个生产制造体系。
 
  北邮MBA将开设“工业互联网运营领袖”选修方向,培养既懂工业运营需求,又懂网络信息技术、有较强创新能力和操作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为提升工业互联网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创新创业与变革领导力方向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北邮MBA从2010年给MBA全体学生开设了《创新创业管理》课程,并将其设置为必修课,成为全国最早开设这一课程的院校之一。该课程大胆尝试创新教学方法,课程跨度两个学期,分为面授课、创业实践、创业大赛三个模块。通过课程学习,培养学生将管理学的一般原理和创新创业的具体实践充分融通,站在未来时代需求的高度,有效提高创新创业领导力。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