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上外MBA海外商业学习之旅英国站顺利结业

http://mba.eol.cn  上外MBA    2018-09-07    

  近日,为期两周的2018上外MBA海外商业学习之旅英国站顺利结束。本次学习之旅以“英国文化体验及商业管理”为主题。在王望妮副教授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别来到牛津大学和金斯顿大学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学习。触类旁通的精彩课堂,学以致用的实践参访,再加上英伦文化、商业金融的探索融合,使得整个学习更加多元和充实。
 
  在牛津,遇见古朴与严谨
 
2018上外MBA海外商业学习之旅英国站顺利结业
 
同学们与牛津大学老师合影
 
  行程的第一站,同学们来到了古老盛名的牛津大学赫特福德学院(Hertford College)。当同学们面对闻名已久的“大学城”景象时,依然被深深地震撼了。博物馆数量众多而异彩纷呈,著名建筑令人赞叹。天赋异禀的学霸聚集地,历史悠久的古堡校园,优雅绅士的英伦风情,也令所有同学瞬间融入了求知进取的学习氛围。
 
  牛津的课程旨在拓展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作为管理者的人文底蕴。来自Said商学院的Arhat Virdi老师和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为大家讲授经济学、哲学、财务及管理等专业课程。如何在不同情况下运用博弈论来达到企业谈判最优化和战略最优化?什么是逻辑语言,如何通过语义树的方法高效地发现和解决问题?金融证券常用的财务评估方法如何选择和使用?如何使用增量分析法对比不同方案间的差异,从而进行高效决策?这些讲座非常紧张而高效,所有的学生同样孜孜不倦,沉浸在所有问题解决方案的探索和思考之中,极大地扩宽了同学们的眼界和认知。
 
  8月3日,同学们走进了摩根汽车进行企业参访。摩根汽车始于1909年,是世界上最早提供私人轿车的品牌。看着技师们将发动机、变速箱、前后桥等零件真实的组合成汽车时,同学们纷纷为现在企业的工匠精神而点赞。参观学习是将理论知识同生产实践相结合的有效途径,通过参访,同学们直观了解到汽车生产的工艺产品知识,真切地感受到一个悠久而务实的汽车品牌的魅力所在。这种零距离企业文化的接触方式,无疑加深了同学们今后学以致用的理念感悟。
 
  学习的时光飞快,几天的牛津学习之旅结束后,校方为同学们举行了庄重的结业仪式。当收获的证书颁发到每一位学员手中时,相信所有的同学都已经把厚重的牛津学术精神带回到上外持续的学业之路上了。
 
  于金斯顿,领略务实与创新
 
2018上外MBA海外商业学习之旅英国站顺利结业
 
同学们与金斯顿大学师生合影
 
  惜别牛津,同学们来到伦敦泰晤士河畔的金斯顿大学,开启了英国BST的第二站。金斯顿校方准备了欢迎早餐,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Kingston Hill校区的校园。
 
  在金斯顿大学的课程更多地围绕商业管理展开。 Dwain Reid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企业家精神与创新精神课程,课程妙趣横生,通过合作游戏,同学们学习了成为真正企业家必备的品质条件。老师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为大家讲述了成功创业的秘诀。由Ibrahim Kalaji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国际金融课程的前沿分享,以生动易懂的例子,围绕国际自由贸易及对人民生活水平的影响进行分享。Belen Olmos Giupponi老师也为同学们讲授了国际法课程,讲解了国际贸易中常用的法律知识,围绕了国际投资和贸易的相关法律法规激励同学们互动讨论。Adam Raman老师亦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纷呈的国际市场营销课程,通过对比苹果、戴森等一系列知名品牌的发展历程,结合自身职业经历,分析了品牌的重要性,公司对自身定位的重要性,及相关模型的使用方式。
 
  除了课程学习外,同学们还相继走进Tech Hub和英格兰银行进行企业参访。Tech Hub旨在为新创公司发展提供空间、导师、资源等全方位支持。与国内产业孵化器不同,Tech Hub主要通过收取会费、大企业投资等方式筹集资金;同时,Tech Hub还与科技领域的众多企业,如Google等巨头建立合作关系,为初创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和机遇。在英格兰银行参访时,同学们深入了解到英国银行业发展的历史与现状、英国货币政策的基本方法论、以及货币发行相关流程规定等内容,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在充实丰富的课程、活动和参访体验过后,金斯顿校方同样为同学们举行了结业仪式,对同学们的访学表现进行了总结和点评,英国之旅的第二个证书依然是沉甸甸的。
 
  两周的游学时间虽然短暂,无论是牛津大学的古朴和严谨,还是金士顿大学的务实与创新,都让同学们收获满满。2017级魏红秋同学表示,“英国的海外商业学习之旅精彩纷呈,收益颇多。牛津和金斯顿各有特色:前者洋溢着学术氛围和深厚的历史底蕴,不愧是世界一流的学府;后者充满着创新创业的现代精神。一次学习之旅领略了英国的传统教育与创新精神,不枉此行!”陆璐同学说,“这次的学习之旅项目我们不仅听到了来自各个不同领域的教授传授知识分享经验,而且也与来自各个不同领域的同学了解到不同行业背后的故事和机会,更要感谢两所大学可爱的志愿者们精心的准备和接待,真是一次收获颇丰的学习之旅。”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