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理MBA选才的第一准则是什么?人力资源大咖面试官告诉你!

http://mba.eol.cn  华东理工大学MBA    2018-09-06    

  他曾被推选为中国“跨地区人力资源外包联盟”首届秘书长,被《世界管理评论》评选为“推动中国人力资源发展50人”之一,担任着世界著名人力资源企业——万宝盛华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中国区荣誉总裁。不过,种种光环的背后,有一个身份却令这位在人力资源领域深耕近二十年的老将好奇不已。这就是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的面试官。
 
  “虽然我担任过无数次的面试官,但能成为华理商学院MBA的面试官,这在行业里都是绝无仅有的体验。”张锦荣对这个身份颇感骄傲,并直言这个角色“很有意思”。
 
  “新奇”的面试官体验
 
  21世纪最缺的是什么?人才。
 
  这句经典的台词既适用于张锦荣的万宝盛华,也适用于华东理工商学院。“一方面,万宝盛华具有人力资源的需求,另一方面,华理能够提供大量的人才,这就使双方早在2012年就建立了深厚的合作情谊。”张锦荣说。
 
  年复一年,未曾想,这种工作关系居然让张锦荣成为了华理商学院的一分子。
 
  “第一次担任华理MBA的面试官是在去年夏天,那时候感觉特别新奇。”张锦荣回忆道,第一次走进华理商学院的面试场地,这个久经沙场的面试官居然体验到了完全不同的新奇感。“人力资源行业从来只是面试求职者,从来没有为大学商学院甄选过求学者。” 
 
  为了当好这个面试官,张锦荣可是下足了功夫。收集资料、咨询老师,前前后后花了大少心血的他,一走进考场,依然感觉到了不同的场景。“这与猎头寻找求职者不同,面试求学者的门槛更加开放,更能看到每个人身上不同的闪光点。” 张锦荣说,从这些考生身上,他感受到了心潮澎湃的激动,也看到了年轻人求知若渴的上进,令他对华理MBA刮目相看。
 
  求知欲是面试第一准则
 
  从去年到今年,两场夏天的MBA面试,让张锦荣感受到的可不只是学生的热情,还有面试官的强大阵容。
 
  “在六位面试官中,有大学校长,有企业高管,还有大学教授,来自不同领域的人齐聚华理,只是为了甄选出那些最适合华理MBA的求学者。”张锦荣说,这样的面试阵容在国内商学院中并不多见。在他看来,这既是对每一位学员的尊重和关心,更体现了华理商学院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代表着一个以理工科为基础的商学院所独有的气质。
 
  “我可是六个人中打分比较严苛的面试官。”张锦荣笑着说。从业十多年,严格是张锦荣的职业习惯,也是他的行事标签。“我更愿意选择那些拥有强烈求知欲的学员来到华理。”谈及选人标准,他坦言,一个人的学习基础如何并不是首位的,最重要的是要有求知若渴的强烈愿望。只有以强烈的求知欲为内心驱动力,学员才能真正脚踏实地扎实学习,在毕业后成为一个真正优秀的职业经理人。
 
  “在华理MBA学员身上,我看到了年轻人不同的追求与价值观。这些极具时代色彩的年轻人展现出了蓬勃的朝气与希望,让我看到了他们的广阔未来。”长江后浪推前浪,这是张锦荣对于华理MBA学员的最深印象。
 
  理工科是华理商学院独树一帜的优势
 
  华东理工大学,顾名思义,这是一座以理工科见长的高校。“华理拥有扎实的理工学科基础,尊重逻辑,务实创新,这在国内外的商学院中独树一帜。”不可否认,国内外的商学院鳞次栉比,各种国际排名更是竞争激烈,可在张锦荣看来,华理的理工科正是差异化发展的最大优势与特色。
 
  “华理拥有非常扎实的科学精神,相信这所院校培养出来的学生肯定不会飘。”针对社会上对MBA眼高手低、不接地气的批评,张锦荣却对华理的学员赞不绝口。他认为,在这样一所提倡“行为学习”的商学院里,充斥着强烈的报国精神,这种扎扎实实为企业服务的培养模式,正是华理商学院独有的价值。他相信,华理MBA的学员一定可以在这种沉稳的学风中,更深地了解现实商业场景,更快地融入商业现实,学以致用,展翅翱翔。
 
  对于未来发展,张锦荣对华理商学院充满了信心与憧憬。“只要做好名师资源、教学设施、企业群体这三篇文章,相信华理商学院一定能在世界商学院中展现出最别具一格的风采。”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