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关于备考MBA取得成功的两大秘籍

http://mba.eol.cn  都学网    2018-06-25    

  康德曾经说:“既然我已经踏上这条道路,那么,任何东西都不应妨碍我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可见,成功需要坚定的毅力与脚踏实地的行动,MBA备考也是遵循如此道理。MBA备考成功至少需要以下两大关键因素:
 
  一、坚定自己的意志
 
  了解MBA,坚定备考信心。MBA是什么,考MBA真的是我现在或未来会需要的吗?为什么要考MBA?
 
  有人为了工作晋升,有人为了提升管理知识,有人为了人脉……读MBA一定能获得这些吗?一定只能靠读MBA获得这些吗?为了获得这些付出两三年的时间和一笔不菲的学费是值得的吗?如果你的答案都是肯定的,那么就去考吧。
 
  请注意,备考路上肯定不是一帆风顺的,你的复习会遇到问题,你的心态会受到影响,后期工作、生活、备考多方面的压力可能会让你想要放弃,但是如果你开始了,就请一直走下去。
 
  二、做行动的巨人
 
  当一位企业巨子被问到“成功的秘诀”时,他只说了四个字:“现在就做”。拖延或日推迟开始是大量时间被浪费的主要原因。许多人习惯于“等候情绪”,也就是花费很多时间以“进入状态”,却不知状态是干出来而非等出来的。记往,栽一棵树的最好的时间是20年前,第二个最好的时间的现在。
 
  MBA备考最怕不是时间已晚,而是还未开始。所以,不要怕不要慌,就趁现在,就从现在开始复习,积极备考,合理分配各个复习科目的时间,及时调整学习进度,相信,结果不会辜负你的努力。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