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科大MBA学员成功征战亚沙挑战赛

http://mba.eol.cn  北科MBA中心    2018-05-24    

  时值北科大66周年华诞,北科大十三怒汉首征亚太商学院沙漠马拉松挑战赛(以下简称“亚沙”),以踏破大漠长河,广结英雄志士满天下,宣扬北科大钢铁精神为宗旨为北科大献礼。
 
MBA
 
  忆当初少年雄心,曾欲仗剑走天涯。亚沙赛事以变化无常的天气和艰苦的路线而闻名于各大商学院,这恰恰激起了已不再是少年的队员们挑战自我的欲望和一种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志。
 
  为了参加本次亚沙活动,体验不一样的MBA生活,锻炼自己的意志,为我北科争光,队员在参赛前的半年左右的时间开始筹备和锻炼,许多之前很少运动的同学都开了一周三到四次的跑步运动,也从一开始的抵触运动到开始体会到了运动的乐趣。
 
 
 
  此次北科队亚沙之行是我院学生首次参加此项赛事,无论在赛事准备、后勤服务、资金支持还是赛场经验都有明显的不足,但是北科人从来都不曾畏惧艰险。正所谓,没有经验不怕,区区风沙能奈我钢铁之躯如何;没有体力不怕,浩瀚人世本应尝尽酸甜苦辣。为了鼓舞队员气势,北科队也喊出了“钢铁摇篮,一往无前”的口号。
 
 
 
  4月29日,黄烟弥天,日色昏蒙,钢铁之子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大漠之战。三天的赛程艰苦而又富有挑战,虽然赛前同其他院校的经验丰富的“沙友”多次了解和沟通,但是此次比赛的艰苦程度还是超出了我们的想象,白日的高温暴晒,夜间接近零度的低温和狂风暴雨,无孔不入的沙尘,漫长而又陡峭的沙丘之路都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在最艰苦的阶段,有的队员甚至产生了退赛的念头,但是在大家的鼓励下还是坚持了下来。虽然最终科大队并没有得到代表此次赛事最高荣誉的沙鸥奖杯,但是所有队员在最终冲过终点的那一刻都深深的感觉到了胜利的喜悦。
 
 
  此次亚沙之行,我们不但锻炼了自己的意志,体会到了绝望之中寻找希望的感觉,也让我们队员之前更加的了解更加的信任。同样也认识了许多的其他院校的MBA老师和学员,结交了许多的朋友。两年的MBA生活即将结束,用一次艰苦的履行为自己的学生生活做一次总结,用自己的坚持为北科大精神践行。
 
——2016级MBA学员 刘金昭供稿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