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赴旦之约——2018复旦MBA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http://mba.eol.cn  复旦MBA项目    2018-05-22    

  2018年5月19日,赴旦之约——2018复旦MBA新生见面会在管理学院李达三楼报告厅举行,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校园,深入了解复旦MBA全方位的学习价值最大化平台,构想未来两年半的学习规划。
 
赴旦之约——2018复旦MBA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来自复旦MBA项目学生事务团队的韦韶军老师为同学们介绍本次活动的到场嘉宾,他们分别是复旦MBA项目主任祁新娥教授、复旦MBA项目副主任戴宁红老师、复旦MBA项目助理主任吕国彬老师。他们详细地讲解了复旦MBA项目的培养理念与培养体系,从课程学习系统与课外学习系统两个维度出发,帮助同学们做好入学准备。
 
  祁新娥老师围绕复旦MBA项目培养青年精英、未来领袖的使命愿景,说明如何在复旦MBA实现学习价值的最大化。复旦MBA的具体培养目标是使得同学们具备系统的管理知识体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跨文化交流的能力以及职业素养、创新精神与社会责任感,这些目标贯穿于整个培养体系。项目以学生为本,围绕着学生构建包含课程体系、行动学习、领导力提升、国际视野、资源这五个方面的培养系统。
 
赴旦之约——2018复旦MBA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复旦MBA项目主任祁新娥教授
 
  祁老师指出,复旦MBA经历27年的发展,形成了复旦特色的的培养体系,其中包含课程学习系统与课外学习系统。教育质量保障系统以及专业的项目管理团队为培养体系的不断完善与创新提供坚实的保证,与不同部门的相互协作共同构成了项目支持系统。最后,祁老师为新生们清晰地列出了未来的时间轴,尤其是在入学准备期中新生们需要注意的事项。她衷心祝愿新生们能够享受在复旦MBA学习的过程,做好时间管理,并且能够与身边的同学互相学习、共同分享、共同提高。
 
  随后,负责复旦MBA项目教学事务的吕国彬老师为新生们讲解了课程学习系统、MBA学习方法与学习规范。吕老师介绍了课程体系中的必修课、选修课及在线课程的要求,指出复旦MBA具有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参与课程的方式以案例分析、团队实践为主。他围绕学籍管理规定、考试纪律与学术诚信等方面,细致地说明具体操作方法,并提醒大家留意学生门户网站的通知,随时与项目团队进行沟通。
 
赴旦之约——2018复旦MBA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复旦MBA项目助理主任吕国彬老师
 
  接下来,戴宁红老师以简单醒目的“我们在这!”为分享主题,娓娓道来复旦MBA的课外学习系统。她从明确学习意义、引领自我发现、感知集体力量、推动共同行动这四个方面出发,启发新生们对自己的未来进行深度思考。
 
  戴老师指出,在复旦MBA的学习情境中有两个重要部分,一是组织中行为和能力,二是行动学习,实现个人全方位发展。既要求同学们在各类组织中担任不同角色,从个人及组织层面实践并提升组织行为管理能力,也强调在行动中学习,致用于学,致学于用。在这个过程中,个体的成长由OrientationⅠ与OrientationⅡ这两个阶段来引领,O1帮助新生了解、融入复旦MBA的学习生活,感知集体力量;O2则聚焦个人的全方位发展,实现自我发现,绽放生命中的活力。Orientation的体系得以有效运行并不断完善离不开“黑衣人”这一团队的努力与无私奉献。
 
  当真正成为复旦MBAer,个人如何通过复旦资源建立社交网络,戴老师给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在第一学年,在课堂内深入地与同学之间建立连接,不必舍近求远。同时,要学会谨慎选择,尝试不同的角色,共同激发群体创造力。最后,戴老师用六个字总结了她的分享:澄澈、同行、绽放。未来已来,我们需要明确使命,知于心、致于行,找到自己的同行者,相互激发,最后实现个人更全面的发展。“此心安处是吾乡”,戴老师祝福同学们能够在复旦MBA共同创造新的出发点,并将复旦MBA作为终身的持续的加油站。
 
赴旦之约——2018复旦MBA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复旦MBA项目副主任戴宁红老师
 
  每位即将加入复旦MBA大家庭的新生都怀抱着对未来的期待。拥抱未来需要不断地自我发现、自我探求、自我超越,希望2018级复旦MBA的同学们能够在全方位的培养体系中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共同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赴旦之约——2018复旦MBA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