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风险投资者如何评估创业机会——北京交通大学MBA前沿讲座圆满举行

http://mba.eol.cn  北交大MBA教育中心    2018-03-20    

  2018年3月18日晚,北京交通大学MBA前沿讲座“风险投资者如何评估创业机会”在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306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邀美国罗彻斯特理工大学全球财务和项目总监格雷戈里教授做主题讲座。他以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向MBA同学详细地讲述了罗彻斯特理工大学创投基金的发展历程和运行模式,并鼓励年轻学生了解风险投资、参与创投项目。

美国罗彻斯特理工大学全球财务和项目总监格雷戈里教授

  格雷戈里教授讲到,RIT创投基金依托罗彻斯特理工大学,为企业提供风险投资。在2012年推出350万美元的资金后,RIT基金已经成为罗彻斯特市企业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罗彻斯特创投基金是一种“绿色模式”,成功的创业公司为后来的创业公司提供资本,形成了良性的循环。有创意懂技术的学生和提供资金的投资者优势互补,是罗彻斯特创投基金发展的特点。

讲座现场

  接下来,格雷戈里教授从四个阶段为同学们讲解了创投基金投资模式,即初期筛选阶段、投资潜力阶段、选择阶段、投资实施阶段。

  初期筛选阶段,创投基金会从创业公司的发展阶段、地理位置、投资数额以及公司属性等多方面进行筛选;投资潜力阶段的甄选要素为管理、市场、产品、商业模式;讲到选择阶段,格雷戈里教授为同学们播放了美国真人秀节目《创智赢家》和中国同类型综艺节目《寻找独角兽》,两个真人秀片段直观地展示了创投基金选择阶段的模式——创业者向风险投资者展示公司的潜力,回答风险投资者“为什么要投资”的问题。在投资实施阶段,风险投资者和创业者商定出合适的投资数额,安全体系、安全协议、可换股票据以及可转换优先股作为博弈的筹码。通过各个阶段的过滤,可获得风险投资创业公司从超过1000家公司到最后只剩几十家公司。

  讲座尾声,格雷戈里教授分析了NFC(近场通信)风险投资的案例,结合两个项目的广告视频,让同学们生动直观地了解风险投资项目。此外其为同学们详细地解答了关于“怎样评定公司价值和管理水平”的问题,并为对风险投资感兴趣却没有创业经验的同学们提出了建议。

  教授热情的互动、易于理解的讲授方式、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收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至此,《风险投资者如何评估创业机会》MBA前沿讲座圆满结束。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