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外MBA2018年春季学期交换生及IMBA学生破冰活动顺利展开

http://mba.eol.cn  上外MBA教育中心    2018-02-28    

  2月26日,崭新的学期一开始,上外MBA便迎来了春季学期交换生及IMBA的国际生们,他们分别来自法国里尔管理学院(IESEG)、西班牙ESIC商学院,以及韩国庆熙大学等海外合作院校。

  破冰活动在上外MBA国际项目发展与认证办公室朱蟾秋老师的主持和SISU MBAers的热烈欢迎中正式拉开序幕。活动为此次破冰准备了包括“校园服务早知道”、“中国名胜古迹早知道”、“中华名吃猜猜猜”、以及“汉语歌曲大家唱”等多个破冰游戏,期望能借着互动游戏增进中外同学之间的友谊,帮助外国学生尽快融入SISU MBA校园生活。

  在“校园服务早知道”环节,SISU MBAers学生代表向新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快速了解学校各职能部门,以便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方便快捷地得到帮助。为了增进中外学生进一步认识了解,参加活动的中国学生和外国学生玩起了“名字接龙”游戏。参加游戏的同学需要重复前面同学的名字后方能说出自己的名字、籍贯和兴趣爱好,经过自我介绍,大家都对彼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接下来,破冰游戏来到“中国名胜古迹早知道”这一互动环节。该环节通过一对一的组队学习,更是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中华名吃猜猜猜”环节从东西方“吃”文化的差异与关联上着眼,使外国新同学更进一步地了解中国传统美食;最后的“汉语歌曲大家唱”环节则把此次破冰迎接活动推向了高潮。

  最后,参加活动的SISU MBAers分别带领外国新伙伴们逐一参观了校园的运动场、健身房、图书馆、教学楼等场所,并详细介绍了在今后学习生活过程中如何预定或使用这些场馆,为外国新同学快速融入之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更多的便利。

  此次破冰活动帮助中外学生一定程度上打破了国界、语言、文化背景等限制,收获了开心和友谊,从而更加期待今后一起快乐学习的时光。

  (稿件来源:上外MBA2017级FT班 刘玉凤)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