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理商学院2017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凝聚力课程圆满举行

http://mba.eol.cn  华东理工商学院    2017-06-19    

  同样一块铁,可以锯融消损,也可百炼成钢;同样一支队伍,可以碌碌无为,亦可璀璨辉煌。为了提升学生的团队凝聚力,2017年6月10日、11日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主办,户外协会协办的为期2天的凝聚力课程在江苏昆山隆重举行。此次课程围绕着“体验、聆听、寻找”主题展开,商学院2017级专业学位硕士新生们通过非洲鼓及22km徒步两个项目,迅速打破陌生感,塑造了积极、团结、向上的团队氛围,增强了团队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近500人参加非洲鼓活动

激情澎湃

  6月10日清晨,倾盆大雨并未阻止同学们的热情。近500名商学院MBA、EMBA、MF、MEM、MPAcc同学从华理徐汇校区出发,前往江苏省昆山实训基地。第一天下午 的“非洲穿越,鼓声同心”非洲鼓项目别出新意。同学们以部落的形式被分为五个不同颜色的种族,每个部落的人驾驭一个非洲鼓。不同的击鼓方式,不同的节奏,不同的身形展示;有部落的酋长、王妃、歌姬、舞姬,还有领鼓手。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戴上象征部落的头带,披上豹纹酷装,画上图腾,为部落荣誉而团结一心。经过专业而紧张的训练,歌姬、舞姬、鼓手全部上台,轮流比拼,教练们从五大维度打分,现场呼喊声此起彼伏,气势如虹,比分焦灼。一曲接着一曲,最终500个部落成员共同演奏,节奏整齐,鼓声震天。同心才能同行,同行才能同声,同声才能无往不胜,这才是非洲鼓的魅力,也是团队凝聚力的真谛。

节奏整齐,鼓声震天

载歌载舞,气势如虹

  6月11日一早,50支队伍整装待发前往昆山天福国家湿地公园进行“毅路有你,行知皆易”2017华理商学院凝聚力课程22km徒步毅行赛。这是一项充满考验与挑战的活动,但是在整个过程中所有同学都发扬了突破自我、勇于拼搏的精神,团结协作,相互鼓舞,最终完成团队的共同目标。496人参赛,492人完赛。有队员7公里就磨破脚,仍坚持完成22公里,虽然全队是最后一名,但无人抱怨微笑冲线。也有队友因伤退赛,冲刺时全队带着伤员一起完成荣耀一刻。赛后有同学分享自己的感受:“不走完今天这段路不知道原来自己可以这么强大。在这22公里的徒步中收获友谊,挑战自我,团结协作,也实现了对自己的承诺。”

团结协作,共同前进

冠军队伍冲刺

  所有队员都实现了出发前的誓词:

  我们相约华理

  毅路有你,行知皆易!

  只要出发,就能到达!

  我们相信团队的能量超出想象

  我们承诺,无论困难与否,我们不抛弃,不放弃,不抱怨!

  互相帮助,齐心协力,完成比赛!

  我们会和团队一起赢!

  学生感言:

  奇奇怪怪废手废脚的两天,

  精彩纷呈回忆无穷的两天。

  带着头饰在脸上画水彩敲非洲鼓,

  四个小时走完半马,

  微信运动排行榜历史性的壮观。

  见到了好久没见的静静,

  见到了新同学,认识了很多可爱的小仙女。

  嗨,我们开学再见啦!

  —— 6组 2017级华理MPAcc 学员

  首次作为舞姬登台跳舞,不用想象,超级水就对了。与12组的小伙伴一起徒步22公里。这个过程真的很开心,也认识了不少杰出的小伙伴,真的很高兴认识大家。

  ——12组 2017级华理MPAcc 学员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