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理商学院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赛前培训成功举办

http://mba.eol.cn  华东理工商学院    2017-12-13    

  12月8日晚,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第八届“华陆科技·奋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赛前培训成功举办,学院特别邀请曾荣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的杨小明学长为同学们传授创业大赛的研究思路与方法,与大家进行了大赛相关经验的分享交流。

  杨小明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公司——姆爱妇婴。姆爱公司于2016年1月注册于华东理工大学科技园,由上海市创业基金会资助成立。管理团队来自高端月子中心、妇儿医院、互联网等不同领域。专注为中高端母婴家庭提供“姆爱自营”月嫂等高品质母婴护理服务。在原广受客户认可的“自营月嫂”业务基础上不仅重资自建了母婴护理人才孵化中心,向广大母婴家庭提供更多优秀月嫂等母婴护理人才,还创新研发了月嫂住家陪护APP动态管控系统,用互联网连接月嫂、客户与公司,随时随地了解月嫂服务细节。持续为中产及以上群体提供优质月嫂陪护服务,并在行业标准输出、上游资源整合优化等多方面为行业改造升级做出了突出贡献,荣获上海市家庭服务业特别贡献奖和2017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天使基金优秀项目“雏鹰奖”。

  其次以获奖的“母爱妇婴”项目为例,从“做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该项目并详细阐述了选择该项目的原因以及在项目进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此外,杨小明学长还与同学积极互动,耐心地为同学答疑,阐述了作品在构思和创作上的注意事项,大赛的相关规定和创业计划书的编写要点等重要内容。杨小明学长强调创业大赛的重点是要创新,有一个清晰明确的目标,制作属于本组的特色方案。

  培训最后,安老师总结了创业计划书的撰写要点,从创业者介绍(创业者简介、团队结构、创业机会概述)、市场分析(现状综述、发展趋势、竞争分析、市场定位)、产品/服务(技术原理、技术水平、新颖性和独特性、用途、应用范围、发展预测)、市场营销(方式和渠道、营销队伍、促销计划、价格策略)、财务计划(财务情况预测、资金需求、预计销售、经济效益)、风险与对策(技术风险、市场风险、管理风险、环境风险)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通过本次培训及经验分享,让同学们对“创青春”创业大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建立起创新项目的基本框架,激发了同学们对创新的热情与斗志,为同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缺的优异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创青春”(原“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中国梦,创业梦,我的梦”为主题,以增强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为重点,以深化大学生创业实践为导向,着力打造权威性高、影响面广、带动力大的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2017级MPAcc全日制一班

  【学术交流与发展平台】

  华理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秉承学院“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致力于打造知识交流、经验分享及人际网络的学术交流与发展平台,创造学科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学术氛围,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目前该平台涵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原“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等赛事活动。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