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点军校、美国空军学院Carson L. Tavenner副教授:Understanding Leadership

http://mba.eol.cn  上外MBA    2017-11-27    

  11月19日晚,西点军校、美国空军学院Carson L Tavenner副教授为MBA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领导力讲座。19点刚过,MBA案例教室便座无虚席,前排的同学已经迫不及待地与嘉宾交流了起来。

西点军校、美国空军学院Carson L. Tavenner副教授

  Tavenner老师与中国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他致力于中美关系三十余年。在服务美国空军20年之后,自2011年起,专注于美国州级、中国省市级团队等领导力培训,并在瓜州建立青少年领导力培训营,着重培养青年一代的领导力。Tavenner老师用简洁凝练的语言和生动的肢体动作,率先描述了他所理解的领导力,并与同学们分享搭建的领导力框架:

  Tavenner老师强调Skills和Character平衡在领导力提升中的重要性,并从Organization, Time Management, Honesty和Loyalty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随后,Tavenner老师分享了在团队不同发展阶段,领导人所应发挥的作用:提升领导力,提升Networking能力是关键之一。Tavenner老师着重解释了Professional Networking行为,并指出Network的本质是拓宽自己的人际关系网,不断强化,并使其更能满足自己的需求。Tavenner老师还分享了Netwolking Work的三个层次。Tavenner老师通过Community Rings的图表演示,为同学们形象讲解了商务社交的重要性。最后Tavenner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Networking相关技能:

  -Situational Awareness:时刻关注社交圈变化,作好社交准备,事后跟进等;

  -Continual Learning:倾听!随时记笔记,眼神沟通等;

  -Verbal Communication:互动模式,真诚;

  -Non-Verbal Communication:肢体语言和口语相符,控制面部肌肉,如何握手等。

西点军校、美国空军学院Carson L. Tavenner副教授

  除此之外,批判性思维也是提升Networking及领导力的关键,要从战略、项目和战术层面去思考,让自己现有的社交网络发挥更大的作用。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提出了“领导力是天生的还是可以培养的?”等问题,Tavenner老师皆做了相应解答。

  讲座整晚掌声不断,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并期待Tavenner老师能再有机会莅临上外MBA,为同学们带来更多更详细的领导力提升精彩分享。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讲座

(撰稿:韩健 2017SISUMBA全日制国际班)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