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科MBA“志远”论坛(2017-6期)成功举办

http://mba.eol.cn  北科大MBA中心    2017-11-08    

  2017年11月4日,为了使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刻体会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由学院案例中心主任/经济贸易系主任冯梅教授主讲的《市场经济与企业社会责任》课程在完成了基本理论讲授后,与学院副院长何枫教授、2017MBA周末班班主任孟丹老师共同带队,走进中国储备粮食管理总公司进行现场教学,并成功举办2017-6期“志远”论坛。

师生合影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全体师生顺利抵达了中国储备粮食管理总公司中央储备粮顺义直属库。中储粮总公司办公厅副主任申雷海、总公司财务部副部长张海、总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展与中央储备粮顺义直属库主任冯松等携工作人员对全体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从左往右:中储粮总公司财务部张海、学院案例中心主任/经济贸易系主任冯梅、中储粮总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展、学院副院长何枫、中储粮总公司办公厅副主任申雷海

走进粮食仓房

  第一环节,按照安全生产要求每个人佩戴安全帽,进入粮仓进行现场教学。我们来到了共产党员示范仓,由管理员郝大姐进行一口清汇报后,大家井然有序地进入了仓房,映入大家眼帘的是满仓谷粮,张展副总经理向大家详细解说了仓中6700吨小麦是如何进行熏蒸、储藏和质量控制的,并着重介绍了从13年12月开始仓房采用机械通风、电子测温、内环流等科学保粮技术。同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粮食库房实地观摩

  第二环节,从示范仓出来,张展副总经理和冯松主任带领全体师生前往会议室开展专题讲解。该环节共为五部分。

  第一部分,由中储粮总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顺义直属库冯松主任介绍直属库情况:粮库始建于1956年,占地面积252亩,仓容罐容一共27万吨,目前在岗员工56人。库内全部实现科学储粮。

副院长何枫教授发言

  第二部分,由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枫教授发言,何教授发表了三点感想:一是对现代粮库的科学管理赞叹不止,同时也指出这也是一种程序严谨的作业管理,是课堂上知识的生动体现;二是结合李克强总理讲的“双创”,指出在中储粮也看到了“管理”“技术”的双创;三是结合十九大报告中的“粮食安全”,通过所见所感,表达了对中储粮售出的粮食品质的认可。

顺义直属库曹副部长演示智能化管理平台

  第三部分,由顺义直属库曹副部长演示粮库的智能化性能, 2015年顺义直属库建成智能化管理平台共分三个功能:智能粮情、智能安防、数量监测,并在大屏幕上向大家展示了各个功能的工作状况。据曹副部长介绍,不仅直属库可以看到所属库内外的影像,总公司也可以随时监测全国各地的库房详细状况。令全体同学无不叹服!

中储粮总公司办公厅申雷海副主任做出实践解析

  第四部分,由中储粮总公司办公厅申雷海副主任做中储粮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解析的报告。申雷海副主任主要讲了以下三方面内容:一是关于中储粮总公司的总体情况的介绍。二是关于中储粮工作具有鲜明的社会责任属性:储备粮的经营管理具有很强的政策性;中储粮总公司是最大的公益类央企;中储粮是与农民联系最紧密的中央企业。三是关于中储粮的社会责任实践: 聚焦管理责任,实现两个确保;聚焦服务调控责任,助力农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落实惠农政策,维护农民利益;聚焦人民美好生活新需要,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储粮。这个报告给同学们带来巨大震撼的同时也带来了深刻的思考。

案例中心主任冯梅教授发言

  第五部分,由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经济贸易系主任冯梅教授发言。首先冯梅教授总结了此次企业课堂的两点收获:一是从个人方面,她表示“常听常新,收获满满”,对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都有非常大的助益。二是从学生方面,通过八周的学习,从基本概念理论,到课堂案例讨论,再到今天实实在在走进企业课堂领略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希望同学们对今日所见所闻所学,有机结合课堂的理论进行深入系统的思考,更好地诠释公益性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

“志远”论坛现场

  一片热烈的掌声给现场教学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留下的是美好的回忆也是无尽的思考,这正是北科MBA肆现教学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2017MBA学员 崔冰冰供稿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