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际交流|新西兰怀卡托大学MBA师生来访上外MBA

http://mba.eol.cn  上外MBA教育中心    2017-11-06    

  架起友谊的桥梁,迎来跨文化思想的碰撞,上外MBA在风和日丽的金秋十月迎来了和新西兰怀卡托大学(University of Waikato) MBA师生一起欢聚交流的精神盛宴。

新西兰怀卡托大学MBA师生来访上外MBA

  怀卡托大学是新西兰政府建立的8所高等学校之一,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更以管理、法律、计算机、自然科学和教育见长,曾被英国《每日电讯报》誉为南半球的哈佛。

  10月24日下午,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张鹏老师在MBA 案例教室展开了Business Communication in China的主题讲座。张老师介绍了新西兰国家文化与中国5000年传统文化的差异性,以及不同文化背景下可能产生的冲突,同时提出了文化差异下求同存异的解决方案,课堂中也展示了不同文化的背景图片,有声有色,使得双方同学对彼此国家的文化有了更深入清晰的了解。张老师还指出:沟通并不仅仅指的是打招呼,知道如何尊重对方,送礼物给对方或者交换名片之类的泛泛而谈,更多的是在不同的商业案例中和不同文化差异或冲突中的深层次激励和交流。

  张老师建议Waikato同学们重塑对中国地图的了解,并在此基础上对中国各项资源的地理分布,对人口、地理、生态环境等作出合理分析,便于今后来中国投资发展,同时更要了解当今中国在世界范围内的特殊国情,结合实际开展个人或者集团业务。张老师也风趣幽默地向同学们再次定义了中国人眼中的“老外”,热情地回答了对方同学提出的关于语言差异性,政府政策差异性,传统文化差异性等衍生出来的一系列问题,整个环节激动人心,双方彼此沟通学习,探索自己的未知领域。

  讲座结束后,上外MBA的同学们带领怀卡托大学的同学们参观了上外校园。时间虽短,然而意义深远,上外MBA同学代表和自己带领的小团队们深入沟通了解各自从事的工作领域,建立起了亲密的友谊。令人感动的是,怀卡托大学的老师代表向上外MBA赠送了他们特别制作的图画:当地毛利民族的一只美丽鸟儿,象征着奋发图强,自强不息,永远追求飞到最高点,希望上外MBA能如同这只鸟儿般展翅高飞,永远追求更好。

  同时也希望今后两校再次就文化教育领域深层次学习合作交流,友谊无国界,文化无国界,学习无国界,管理无国界,人文友谊之藤长青久远。

  (撰稿:向之秀 SISU MBA2017级全日制班)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