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华都商学院红色经典读书社揭牌仪式

http://mba.eol.cn  新华都商学院    2017-10-31    

  10月25日下午,新华都商学院红色经典读书社揭牌仪式在发树楼举行。新华都商学院党委书记唐玲,福建省南下服务团老同志杜进兴共同为读书社揭牌。南下服务团团史研究会相关负责人,新华都商学院师生党员以及读书社成员参加活动。

新华都商学院

  新华都商学院“红色经典读书社”是商学院党建思政工作1+N育人体系的特色党建品牌建设内容之一。读书社旨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读书社与南下服务团团史研究会共学共建,借助双方优势资源,以理论互学、思想共建、资源共享为主要内容,深度学习宣传“红色经典”题材作品。

  唐玲书记在揭牌仪式讲话中表示:“红色经典”的价值元素不仅具有文学的审美意义,更具有刻画民族表情、塑造民族人格、展现民族精神图景的文化意义。福建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原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革命文化、红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当前福建省正积极打响福建红色文化品牌,也希望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倍加珍惜、倍加爱护,大力传承、大力弘扬,进一步扩大福建红色文化的知名度、影响力。

新华都商学院

  新华都商学院党建思政工作以“共建共育共享”为理念,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构建了1+N的共建共育体系。一是创新价值观引领载体,与福建省南下服务团团史研究会、严复翰墨馆、则徐纪念馆等单位共建优秀文化教育基地,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二是共建学业支持中心,与教学部门深度协作,抓住重点问题和主要环节加强育人设计,实现党团和教学在育人环节上的协同,党团与教学在育人平台上的共建;三是搭建双创育人平台,与新华都集团、泰禾集团、阳光城等知名闽企共建实践基地,共同开展“创业文化节”等特色活动,深挖闽商精神育人内涵,促进学生成长。

  据悉,南下服务团是中国共产党于1949年6月在上海组建、以青年学生为主体的革命队伍,来自上海各大中学的2400多名青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随军服务团”,他们从上海行军入闽,在八闽大地英勇战斗、艰苦创业、辛勤工作,把青春和智慧献给了福建人民,为福建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南下服务团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九十多年历史中一段很有意义和价值的革命史,新华都商学院党委开展“传承南下精神,弘扬红色文化”主题立项活动,号召学生党员带头学习和弘扬“南下精神”,引导学生党员在学习和教育活动中升华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南下精神的认知理解,同心共圆中国梦。

(新华都商学院 刘伟松 通讯员 杨忠强)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