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理MBA故事】致考生: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http://mba.eol.cn  华东理工大学MBA    2017-10-23    

2017级华东理工大学MBA

非全日制中文一班

浙江宜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销售经理

郭敏

  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

  我是华东理工大学MBA2017级新生。

  选择读书,需要有着我们勇敢,坚忍不拔和耐得住寂寞的心。

  上海一个美丽又魅力,让人充满无限向往的城市。望着外滩的东方明珠,感受着上海生活的点点滴滴,不安分的心激起自己无限的斗志,毅然决定考取华理MBA。我决定要考华理MBA后,我的心还是有点忐忑和复杂:激动的是,我终于找到了梦想的新起点,有了不竭的动力去奋斗;燥动不安的是,我能否考上,能否平衡好家庭,工作,学习;能否如期顺利学完毕业?

  备考华理MBA的过程其实就像跑步,一场和时间的赛跑,一场自己战胜自己的战斗。你会因没时间沉浸在题海中而患得患失;你会因为枯燥乏味的记忆英文单词和云里雾里的阅读理解而暴躁不安;你还会因一个数学公式或者一个逻辑概念,咆哮当初自己的不努力。这些都有可能使你产生退步甚至放弃的念头。

  后来想想,你所有的举动对你考取MBA百利无一害,你怒或不怒,那些真题公式还是在那个地方不减反增。真正的勇者是内心强大的人,静下来反思自己,重新整理好情绪,重新踏上征途,利用上班等客户,吃饭,坐车的碎片时间记单词,遇到不懂的公式题型上网看视频。草稿纸写了一本又一本,笔记做了厚厚一本,每个公式概念底下都附上经典的题型,错题集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下来,自己错在哪里?这题考的那个知识点?我该怎么去理解才能更加融会贯通?

  话说回来,备考的过程也像追女朋友,你必须的胆大,心细,脸皮厚。如果,你真的把一件事当成追女朋友或者像对待亲人一样,你会收获更多。

  来上海三年,三年间发现自己太多的不足和缺点,备考期间,想放弃的时候想一想当初考华理MBA的决心。所以,打退堂鼓的心思给掐灭了。很荣幸,成绩出来之后,我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自己。

  现在,亲爱的考生们,我。在华理等着你。

文/郭敏

编辑/童朦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