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理MBA:2017级留学生太极文化讲座

http://mba.eol.cn  华东理工大学MBA    2017-10-20    

  2017年10月17日,上海尊古太极俱乐部一行来到徐汇校区,为2017级留学生带来了一场丰富精彩的太极文化和太极体验课。一行包括中澳校友——钟巍,现任某外企高管,习拳多年;陈式太极拳第十三代传人——褚亚龙师傅,国际太极拳冠军,现任国际太极拳联会副会长,也是当天讲座的主讲人。其他团队成员也均来自各行各业,习拳多年,并致力中国传统太极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华理MBA:2017级留学生太极文化讲座

  开课前的行礼

  习拳须知历史,褚师傅及其团队,首先向留学生介绍了中国太极拳的渊源和发展,讲授“阴阳”和“气”文化,并形象的介绍了陈氏太极拳与杨、吴、武、孙等流派的区别和渊源,以及太极拳的特点,练习太极对精气神的裨益。

  随后,大家便开始直观的太极体验,首先是感受“站桩”。

  围成圈,平下心,马步扎起来!

  近距离感受师傅是如何自由运“气”,四两拨千斤

  太极招式练习

  短短的体验课,留学生们意犹未尽,对于太极功夫的习得,也非朝夕可就,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一是被中华太极的博大精深所震撼,二是希望通过华理的平台,更多的学习各类知识。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