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央财经大学2018年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mba.eol.cn  中央财经大学MBA    2017-10-11    

  一、专业介绍

  中央财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学位(英文缩写MBA)教育致力于培养具备全球视野和创新能力,拥有金融财务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领导者。中财 MBA项目依托学校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品牌价值,整合全校优质资源,注重发挥中财学科特色和师资优势,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广泛的社会认可:2010年从全国236所 MBA 培养院校中脱颖而出,被教育部批准为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的18所 MBA 培养院校之一,是唯一入选的财经类高校;2011年又成功通过国际 MBA 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 AMBA﹚国际认证,实现与国际管理教育标准的对接,成为中国大陆第八家、北京地区首家 AMBA 认证成员。2017年商学院正式通过目前国内最具权威的MBA教育认证——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有效期为五年。同时,中财 MBA 项目也先后被《世界经理人》周刊评为中国最具潜力 MBA 品牌和表现最佳 MBA 院校;连续四年被新浪网评为年度最受企业青睐 MBA 项目和最具品牌影响力 MBA 院校。专业代码为125100。

  二、招生类别及规模

  招生类别分为非定向就业和定向就业,学习方式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考生报考全日制学习方式须选择全日制的研究方向,报考非全日制学习方式须选择非全日制的研究方向。工商管理硕士01至04研究方向对应全日制学习方式,05至08研究方向对应非全日制学习方式。选定研究方向后,方可选择对应的学习方式。关于全日制、非全日制学习方式的界定和管理,详见教育部网站(http://www.moe.edu.cn)所列《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研厅〔2016〕2号)。2018年我校拟招收普通计划工商管理硕士382名,分为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拟招收60人)、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拟招收322人)。复试前,学校将按照教育部要求划定复试分数线。考生在现场确认时须认真核对学习方式、招生类别及其他信息,并完成确认。上述信息一经确认后,不得修改。如考生错误确认,影响报考和录取的,责任自负。

  对口支援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招生人数以教育部后续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上述两类专项计划学习方式均为全日制。

  三、修业年限和学费

  工商管理硕士基本修业年限均为两年。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学费为5.4万/年,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学费为8.4万/年。

  四、报考条件

  (一)报名工商管理硕士,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获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或获国家承认的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二)考生学历学位认证要求

  1.教育部全面审核所有考生网上报名填报的信息,尤其是学历(学籍)信息。学校于网报结束后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学历(学籍)信息存疑的考生名单,该类考生须在现场确认前到“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http://csicc.moe.edu.cn/)进行认证,并持认证报告进行现场确认,否则不予准考。考生务必在网报时认真核对填报的学历(学籍)信息,特别是学位证书、毕业证书编号。

  2.在港澳台地区或境外获得的学位学历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6层,咨询电话:010-62677800。网址:http://www.cscse.edu.cn/。考生现场确认时必须提供该中心认证书原件及其他所要求的材料。未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书的考生不得报考。

  五、网上报名、现场确认、资格审核、考试和录取等相关流程均详见《中央财经大学201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说明》(以下简称《招生说明》,可在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招生工作栏查阅)。

  六、毕业生就业

  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按照定向协议就业,非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按学校推荐、本人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办法就业。

  七、特别注意事项

  (一)工商管理硕士(非定向就业)须在入学报到前将人事档案调入我校,否则取消录取资格,其中外埠考生可自愿将户口在规定时间内迁移至我校集体户口。如无法将人事档案调入我校,则只能报考时选择工商管理硕士(定向就业),且外埠考生无法将户口迁移至我校集体户口。工商管理硕士(定向就业)须在录取前与学校、考生所在单位共同签订由我校提供的定向协议。

  (二)考生报名时不需出具所在工作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考生应在报考前自行与所在工作单位协商报考相关事宜。如考生在报考期间因报考研究生与单位产生纠纷一律由考生自行处理,且因此导致招生单位无法按国家规定在录取前对考生进行政审和调转档案等情况,造成考生不能复试或无法被录取以及无法入学报到的后果,责任自负。

  (三)复试包括政治理论考试和综合素质面试等环节。我校继续实行提前批面试与正常批面试相结合的复试方式,具体安排将在我校MBA 教育中心网站公布。

  (四)按照我校两校区新功能定位,我校2018年录取的大部分硕士研究生将有可能安排到沙河校区住宿学习,选择非全日制学习方式的工商管理硕士不予安排住宿。请考生报名时心理有所准备。

  (五)按照学校相关管理规定,超过基本修业年限的延期毕业研究生须按照学校规定缴纳学费,不参加奖学金评定。延期毕业期间学校原则上不安排住宿。

  (六)我校将在拟录取的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考生中,根据考生的自愿申请及英文水平,择优选拔学生参加国际MBA(即 IMBA)的学习。

  (七)其他注意事项参见《招生说明》。

  八、联系方式

  欢迎访问我校研究生院主页(http://gs.cufe.edu.cn)和 MBA 教育中心主页(http://mba.cufe.edu.cn/index.htm)。有关研究生招生报考、成绩发布、复试方案、政审调档及录取等信息随时在我校网站研究生院主页“招生工作”中发布,不予另行通知。

  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10-62288344

  MBA 教育中心咨询电话:010-62288130

  MBA 教育中心电子信箱:cufembazs@163.com

  MBA 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中财MBA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