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专访华东理工大学MPAcc项目主任-唐怡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28    

  (以下是访谈实录稿)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教育在线智地有声系列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华东理工大学MPAcc项目主任唐怡,唐主任您好。

  唐怡:你好。

  主持人:您跟各位网友打声招呼。

  唐怡:中国教育在线的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咱们华东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的直属重点高校,和其他院校相比,咱们的MPAcc项目有哪些优势和特色呢?您给我们介绍一下。

  唐怡:好,刚刚讲到我们学校是教育部的直属重点高校。除此之外,我们学校是1996年就进入了全国的“211”序列高校,同时我们2008年也成为了全国“985创新平台”的高校。今年2017年教育部提出了“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的名单,我们学校也是入选了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那么除此之外,在最近的一些不管是世界的学术、大学的排名、QS的世界大学排名当中,我们学校全部都是挤进了全球的五百强、亚洲的百强,所以这个全球的榜单上面,我们学校的成绩也是很不错的。那么具体到我们MPAcc项目,说到特色,我们简而言之,用四个词组来概括。

  首先,不光学会计。我们的课程体系里面,除了配备了专业的会计类的课程以外,我们还配备了金融类的课程。因为我们希望学生不仅仅只是掌握了怎么样学会看账、学会作账,我们更希望他能够运用这些会计的最基本的理论、原理和一些工具来帮自己有一个分析账的能力,能够更多地参与到财务管理、资本运作这样的一些跟金融有关的运作当中。那么除了会计类和金融类的课程,我们也配备了管理类的课程,希望通过这三大课程体系,能够培养出专业型的、复合型的和管理型的财会精英。

  第二个特色,不止是上课。我们是专业学位的项目,更注重实践和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所以我们的课程比较灵活和注重实践性。我们研发了两个比较先进的教学方法,一个是行动学习教学法,一个是企业课堂教学法。行动学习教学法,是把企业当中真实的案例植入我们学生的学习和老师的教学过程当中,让学生面临一个真实的企业问题或者一个瓶颈,让他们运用自己的所学,所学理论、工具,去分析这样一个问题该如何解决。那么通过行动学习教学法,让同学能够首先了解什么是真实的案例,怎么样分析真实的案例,更重要的是能够让他们把自己的所学融会贯通,真正地把书本的知识变为自己实际操作的一个技巧的提升。那么关于企业课堂教学法,我们有两步走,有请进来,有走出去。请一些财务总监或者是一些业界的具有丰富的企业实践经验的中高层的管理人员,来到我们的课堂,来跟我们的同学分享一些实际的、前沿的、最新的课题。走出去,我们也会把同学组织起来,一起去企业走走、看看,了解一些知名企业的企业文化和实际的运作。

  那么第三个特色,不局限在本土。我们除了有中方老师的授课,也有外方的,外教的授课。除此之外,还有每年十几条的留学线路供大家选择。我们有十几所海外交流的院校,都是接受我们交换生项目的。那么对于非全职同学而言,也可以选择留学也可以选择游学,如果同学的工作没有办法排开,那么我们也会组织为期一周到十天左右的海外游学线路。每年有三条的游学线路,可能明年会增加到四条,分别有台湾游学、美国游学、英国游学和德国游学。所以涵盖了亚欧美几个主要国家的一些游学的线路,让大家能够提升自己的跨文化沟通的能力,同时也是扩展一些海外的视野。

  第四个特色,不仅仅有双证。同学们来读书,不仅最后拿到了证书,不光有两张证书,学历证和学位证,更重要的是自己能力的提升。那么这个提升体现在哪个方面呢?我们给每个同学配备了除了论文导师以外,还有一个职业发展导师。那么这个职业发展导师来自于一些知名的大型企业的财务总监或者是人力资源总监,财务总监会从业务或者是专业上给我们同学在找工作方面或者是实习方面指点迷津。那么HR总监,让他们在求职的技巧、包括怎么样写简历、怎么样在面试当时脱颖而出等这些求职能力上,有一个提升。除此之外,如果同学要考ACCA、CIMA或者是澳大利亚的CPA,都有不同的绿色免考通道,所以总而言之就是这四个特色。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