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理管院94级及07级MBA校友返校庆祝母校建校77周年

http://mba.eol.cn  北京理工大学MBA    2017-09-26    

  文/胡晨霞 图/江晴雯

  烈烈骄阳,穿透77年厚重历史;沧海桑田,诉说77年风雨历程;良辰吉日,传递77年理工情怀。9月23日,北京理工大学2017年校庆开放日暨校友值年返校大会在体育馆隆重举办。我院首届94级MBA和07级MBA校友返校庆祝母校 建校77周年。

学校校庆活动现场

  上午8点,参加校庆的94级MBA和07级MBA校友们早早来到体育馆北门签到。

94级MBA校友签到现场

  8点30分,大会正式开始。胡海岩校长致辞,对返回母校参加2017校庆开放日暨校友值年大会的校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胡校长指出,校庆开放日系列活动是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队伍建设等多项目标,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主动适应国家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需求,力求搭建学校与校友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助力校友进一步发展。同时期待校友们不负学校期待,在其所在行业、领域创新发展、拼搏进取,彰显北理工人特有的精神文明与力量。

管院97届MBA校友尹凌青作为校友代表大会发言

  我院1997届MBA校友,现任国资委综合局局级调研员尹凌青代表校友在大会发言。作为已经毕业20载的管院人,如今返回母校和管院,见证了母校和学院翻天覆地的变化。尹凌青校友希望在校学生能够承秉“德以明理,学以精工”的校训,弘扬“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和“实事求是”的学风,成为有全局视野、有高度、有深度、有速度也有温度的全方位人才,肩负责任、追求梦想,发扬理工精神,传承理工气质。

MBA校友参观校史馆现场

  欢迎仪式结束后,MBA校友们踏上“追忆”之旅,重走当年自己青春时期的足迹。军民融合科技展、新校史馆、“追梦北理”摄影展,所到之处无不见证着北理工77年来的发展与壮大。校友们一路谈笑风生,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1994级MBA校友座谈会现场

2007级MBA校友座谈会现场

  下午,管院在主楼317和主楼345分别举行了94级和07级MBA校友返校座谈会。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校友们与当年谆谆教导的老师、同窗共读的好友话家常,追忆当年时光,展望美好未来。

专硕校友大使聘任仪式

  利用校庆这个喜庆日子,学院专硕中心在主楼133隆重举行了校友大使聘任仪式,50多名校友接受了这一光荣使命,为管院专硕校友工作的开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校友大使代表赵琦讲话

  校友大使代表赵琦发表感言称,被聘任成校友大使,非常荣幸,未来将会用心对待这份重任,做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与纽带,促进校友工作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

  商学文明,情怀与传承

94级MBA、毕业20周年校友,苏商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赵琦

  对于母校,赵琦有着深厚的感情。作为毕业整整20年的校友,赵琦坦言,今日的心情和往年又有很大差别。当看到20年前熟悉的同窗与好友在此刻共聚一堂,亲密交谈时,自己内心十分感动。

  北京理工大学MBA为国家发展与变革输送了大量的管理型人才,并从解决问题的角度,进行系统化的理论知识教授,使得广大学生在立足本土化视野的基础上,接触国际前沿知识与理念,成为卓越的管理型人才。赵琦表示,自己有幸作为校友大使,是院校对自己的一份肯定与看重,今后将会竭尽所能,发挥余热,壮大传承母校商学文明,助力母校培养出更多积极善勇且具有智慧型的高端人才。

2007级MBA、入学10周年校友,中铁外服副经理张旭东

  理论联动实践,做有气质的理工人

  作为2007级入学10周年校友的校友,张旭东表示,回首过往,母校带给了自己无限的宝藏,其中不仅是知识上的丰富、视野上的开阔,更重要的是一种“低调做人,低调做事”态度的养成。

  张旭东告诉记者,北京理工大学77周年的积淀与历练,孕育了同样富有远见卓识和国际视野的学生。在毕业之后,秉承着这种态度和干劲,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其连年获得先进工作者。由于在大连工作,已经近8年未回母校,但是心却时时刻刻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动态。今日回来,看到学校和学院无论软件配置和硬件设施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际化程度和办学水平越来越高,尤其是最近又荣获国家双一流高校,激动之余更多是祝愿,祝愿母校未来能够更上一层楼。也希望广大在校生用专业思维、理工气质去面对未来的职业生涯。

校友大使、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高级工程师,副处长杜越洋

  无限荣光,感恩中砥砺前行

  作为今年新任的校友大使,杜越洋在感受到了无限荣光的同时,也表示自己身上肩负了重大的责任与使命。

  “每一位校友都是宝贵的资源,都有一颗心系母校的热络的心。”自其5月份担任校友大使工作以来,沟通联系校友近80余名。其中校友们积极配合与互通有无的热情态度,让他感受到了浓厚的校友凝聚力,同时感受到了校友对于院校的强烈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专硕校友大使合影留念

  77年相约与相聚,理工人的故事依旧在传承、在发展、在砥砺前行中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就。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合影留念,用光影记录这来之不易的相聚时光。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