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走近现代海运,上外MBA学子参访洋山深水港

http://mba.eol.cn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    2017-09-26    

  9月20日,在微凉的秋风细雨中,上外MBA约40名学生在上外MBA中心国际项目发展与认证办公室陈新力老师、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郑公易老师带领下,从上外虹口校区出发,一路驶过大桥,穿越隧道,驶往上海洋山深水港,在洋山港区领导的支持下,参观了这一世界最大的海岛型深水人工港。

  洋山港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深水港的核心部分,对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发展产生巨大影响。洋山深水港区位于杭州湾口外的浙江省嵊泗崎岖列岛,由大、小洋山等数十个岛屿组成,是中国首个在微小岛上建设的港口,也是中国发展上海自贸区、建设海洋强国的依仗。

  一日的走访,难免浮光掠影,但仅在这片隙间,已足以被这宏伟壮观的洋山港所震撼。虽然在去程的路上,随行的老师已经给同学们普及了一些足以令人惊叹的数据,但当同学们切实地站在洋山港上,迎着海风,俯瞰洋山港全貌,眺望不远处码头那巍然矗立的吊机和整齐排列的集装箱,听着洋山港领导娓娓道来洋山港的建成和发展历史、年吞吐量、基本作业流程……仍然由衷感叹,当今的中国已在海运上站在了世界的最前端,而上海的洋山港名副其实地成为了中国海港的翘楚。

  随后在洋山港工作人员的带领之下,同学们还参观了洋山港的沙盘,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洋山港地理位置及后续的发展规划,深切体会其背后的经济战略意义。在大堂展出的建港10周年的相关展览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洋山港发展历史、文化建设以及为中国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以洋山港为典型的中国现代海运在最近的十多年中经历了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作为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之一,港口和航道运输的建设发展为中国经济领跑世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短短几个小时的洋山港参访,让同学们直面了解现代物流业中最基础也是最重要一面,也从侧面体会到了中国现代工业、商业的发展实力和未来潜力。

  回程的路上,同学们还参观了位于滴水湖畔中国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专题类航海博物馆——中国海事博物馆,了解了一些航海及造船的历史,普及了基本的船舶、海事、航海等知识。

  这是17级MBA的第一次企业参访,也是其入学后第一次离开校园、收获满满的一天。期待着下一次的参访,一起走进经济、走近管理,学有所思、思有所实、实有所获。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