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7MBA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http://mba.eol.cn      2017-09-01    

  丹桂飘香,微风徐徐,又是一年迎新季。8月31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中心迎来了280余名新生。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安全、有序的进行,MBA中心提前对新生报到工作做了细致安排。早上6点半,中心老师及相关服务人员已经在学苑公寓迎新区做好准备工作,等待新生的到来。

新生报到现场

  新生报到流程共分五个步骤,即验证、资料收集、一卡通发放、材料发放、文化衫发放,现场2017级新生按照流程指示图及中心老师的提示,井然有序的完成了报到环节。关于新生提出的系列问题,现场老师一一做出了解答。

院校领导巡视新生入学工作

北京交通大学MBA/EMBA中心执行主任满颖(图右)与新生亲切交谈

  新生报到期间,校党委副书记高艳、副校长余祖俊、校长助理郑广天等校领导走访了迎新现场和新生宿舍,询问报到情况,并做重要指导说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先亮教授、MBA/EMBA中心执行主任满颖老师亲临接待现场,与新生及其家属进行亲切交流。

  在报到现场,中国MBA教育网记者有幸采访到了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先亮教授及相关新生代表,针对新学期院校工作、学生成长规划及新生背后的故事进行了简要的专访。

  学真知,践笃行——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先亮教授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先亮教授接受记者采访

  据悉,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今年招收硕士生、博士生共计1200余名,其中MBA学生283余名。施院长介绍到,为响应国家教育部改革号召,北交经管学院今年进行全日制MBA、非全日制MBA培养模式设定,并招收了MBA全日制学员51人,非全日制学员232人,MBA教育中心将依据学生特色进行灵活培养,进行高要求、严把控、高标准输出。

  新学期,新风向。施院长指出,北交大MBA项目建设将紧紧依托院校品牌,强化自身特色项目推进,不跟风、不盲目扩展招生规模,以交通、物流等王牌专业为智力支撑,广泛拓展招生对象选拔范围,进行多方面综合性人才培养,精细化把控培养质量。施院长表示,院方衷心欢迎1200名2017级硕士生、博士生的到来,同时期待同学们能够“学真知、践笃行”,进一步充实研究队伍,提供高水平科研成果。未来院方将会提供系列项目及政策支持,免除学生学习压力,促使其全身心投入北交大研究生生活。MBA教育中心会提供丰富的新生活动及实践课程,增强学生对于学校的认同感及校友凝聚力。据悉,北交大MBA教育中心将于9月2日至9月3日开展为期两天的新生拓展训练,施院长表示,“这是MBA新生季活动独有的特色,将会使同学们快速融入集体,并留下深刻印记。”

  一份信念,一种情怀

2017级MBA新生王博与妻子董圆圆

  在报到现场,我们注意到不少夫妻档前来报到,现场记者有幸采访到王博、董圆圆及李佳、白皓月2对夫妻档。在交谈中我们了解到已经工作5年的王博是如何在准太太董圆圆的支持与鼓励下,选择考取北交大MBA院校进行深造、备考及成功入读北交大MBA。据王博介绍,在自己本科、研究生同读于北交大的准太太董圆圆身上,他看到了交大教育的成功与魅力,于是在其鼓励下自己也选择了这所院校,与自己未来的妻子在婚前一周,成为了校友。

2017级MBA新生李佳与丈夫白皓月

  同样是夫妻档的还有李佳、白皓月,作为2017级MBA新生,李佳有着与其他人不一样的故事。李佳坦言,自己由最初择校时报考的MPAcc专业转到MBA专业,是经过了深度思考后的选择。“可能真正工作了一段时间,你才会发现你自己想要获得什么,面临30岁的门槛,我想实现自身的完美转型,丈夫义无返顾的支持,更让我坚定了自己选择就读北交大MBA全日制班的信念。”作为家属的白皓月则表示,期待李佳能够在未来的学习时间里,能够在具有悠久的办校历史、雄厚的师资力量、丰富的实践课程的北交大MBA学习中,发现更优秀的自己。

  相遇相知,相约荣光

  在报到现场,大量形象姣好,年纪较轻的2017级MBA新生不断充斥在记者采访镜头中,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其中,我们采访到了郭宇、张正男及姐妹花龚琴、张宇四位新生代表。

  失败并不可怕,难的是你能否重头再来

2017级MBA新生郭宇

  作为二战备考成功的郭宇,他感慨道,“一路走来,确实经历了许多障碍,失败了不要紧,重头再来就是了,一次失败,不代表二次失败,’坚持’是自己的正确选择。”郭宇十分珍惜自己能够成功入读北交大的学习机会,并希望自己能够在学习中收获工作之中所不能涉及的知识、理论与能力提升的机会。

  因为热爱,所以专一

2017级MBA新生张正男

  目前在交通银行从事金融相关工作的张正男同学表示,为了圆自己本科就读北交大的求学梦,自己在硕士阶段毅然决然的选择攻读北交大,除了特有的情怀外,更是被周围北交大的毕业生其自身的荣誉感、自豪感所感染。因为热爱一所院校的文化,所以专一自己地选择。在亲临报到现场后,张正男表示,热情的老师、有序的组织团队,让他坚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学习不只是为了愈加优秀,更是为了一种追求

2017级MBA新生张宇(图左)龚琴(图右)

  龚琴与张宇在备考北交大的过程中认识了彼此,虽然认识时间不长,但是二人已经形成了深厚的友谊。龚琴真诚地告诉记者,自己选择北交大就读MBA不仅因为它悠久的历史,更是倾慕于它与时俱进的项目建设、创新精神,作为2017级MBA全日制学员,龚琴表示“工作的机会还可以再争取,但是系统性接受学习的机会却需要认真把握。”而张宇表示,自己选择非全日制课程学习则是出于工作与学习的权衡之后做出的选择,希望自己能够在重新感受校园文化之余,与校友们共同学习,互相进步。

  在施院长耐心、详细的项目解读、院校介绍中,我们体会到了院校、MBA中心对于人才培养的侧重与付出;在新生们真诚中肯的个人故事的分享中,我们看到了他们对于未来学习期待的炽热眼神与身上散发的幸福光圈;在MBA教育中心老师忙碌奔波、孜孜不倦的解答每一位新生咨询的背影中,我们看到了师者的大爱与无私。新生报到接待持续11个小时,MBA教育中心老师始终坚守在第一线,为陆陆续续到来的新生办理新生报到手续。据了解,接下来MBA教育中心将开展多项新生活动,丰富学生生活、学习、助力其快速融入新集体、新的学习环境,开启人生新篇章。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