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东理工大学2018年入学MPAcc开放日成功举行

http://mba.eol.cn  华东理工商学院    2017-06-06    

  5月28日,华东理工大学2018年入学MPAcc开放日在逸夫楼报告厅内成功举行。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阎海峰教授、上海睿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阿次博士、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主任侯丽敏副教授、华东理工大学MPAcc项目学术主任阮永平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贺燕老师详细解读了MPAcc项目,会议由唐怡老师主持开始。

  首先,阎海峰院长带来了主题为“卓越经理人有什么不同?”的精彩演讲。阎院长首先向大家抛出了一个问题——《西游记》师徒四人谁最适合做经理人,现场学员见仁见智。阎院长由此展开了系统性的分析:经理人的核心工作是通过他人完成任务,那么经理人一般具有怎样的人格特质?阎院长指出了经理人的“大五”模型,即外向型、随和型、严谨型、情绪稳定性、开放性。“大五”模型人格特质与工作行为息息相关,阎院长分别指出了其利弊,并就“大五”人格特质与幸福的紧密关系做了分析。通过分析,“《西游记》中师徒四人谁最适合做经理人”便有了答案,唐僧当之首选。到场的考生对师徒四人的人格特征有了系统的认识,明白了卓越经理人需要具有责任心和严谨型最基本的人格特征。之后阎院长就经理人需具备的核心自我分析、自尊、马基雅维利主义、自我监控能力等做了详细讲述,使考生受益匪浅。

  接下来,叶阿次博士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大家分享了 “企业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这一主题内容,告诫大家不抱怨,要有自我驱动和结果导向,只有这样在企业中才能得到自身能力的提升和长足的发展。

  然后,侯丽敏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及其商学院。华理商学院紧跟学校发展步伐,积极进取,发展至今,华理商学院成为开设学科及项目最为全面的商学院之一,并拥有优秀的师资队伍。2018年,华理商学院专业学位以培养富有社会责任感,社会公益感、培养具有社会担当及社会影响力的社会精英为目标。以基于交流而发展为培养理念,建立了三大交流平台、并建立了独具特色的职业发展子平台、国际化交流子平台、创业创新子平台等关注学生全面发展。2018专业学位硕士全新培养方案以职业经理人素质模型为目标,课程体系上根据素质模型设置了相应的方向模块课程,教育模式上进行理论学习、专业学习、行动学习的三位一体创新,取得了优秀成果。

  紧接着,阮永平教授发表了“MPAcc是您打开职业生涯之门的金钥匙”的主题演讲,他表示,随着社会企业的的日益发展,单纯的会计已不能满足企业的用人需求,而需要财会类专业人员在拥有强大会计基础的同时要满足金融、经济、管理等方面的需求,而MPAcc的培养,正以培养全方位发展的综合性会计人员为目标,顺应了发展趋势。希望大家加入到华理MPAcc的大家庭中来。

  在宣讲接近尾声,贺燕老师为现场的考生详细介绍了华理MPAcc项目特色。华理MPAcc不限于本土——引入国际课程,设立全球交换及海外游学项目,不仅有双证——除双证外开展企业实习与实践、职业导师计划等,与此同时,具有强大的师资及广阔的校友平台供学员交流与学习。关于报考条件,贺老师介绍道,2017年的政策为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往届本科毕业生,或2014年8月31日之前专科毕业,在会计或财务专业进修并考试通过该专业大学本科8门以上主干专业课程,可按同等学历报考。2018年的新政出台后将第一时间公布于各考生。报考流程分为背景预审、网报、现场确认、联考、复试、录取、新生活动一直到正式开学。工作日授课学制为2年,周末授课为2.5年,贺老师还就学费和奖学金做了介绍:2017年,会计硕士(在职双证)为15.8万、会计硕士(全日制)9.8万,同时,学生可申请共四类奖学金。

  会议最后,考生就报考、面试等问题与老师进行了现场的互动和交流,各位老师对提出问题的考生一一耐心做了详细地解答。通过本次发布会,各考生就MPAcc有了初步性认识和针对性的计划,对于华理MPAcc的项目特点有了一定的认可,同时华理MPAcc将为您提供更加专业的平台和权威性的指导。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