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北京大学MPA招生咨询会圆满召开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0-24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在这金秋十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于2016年10月22日(星期六) 14:00-16:00在北京大学廖凯原楼一层阳光大厅召开了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招生说明会,向前来咨询的考生介绍了此次招生的具体情况。鉴于本年度的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政策在招生指标、考录方法、培养方式等方面发生了较大幅度的政策变化,此次招生说明会旨在帮助考生更加全面把握政策变化以及更加从容备考。

  北京大学是我国第一批MPA培养院校,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是北大MPA项目承办单位,于2001年启动公共管理硕士(MPA)项目。学院名誉院长罗豪才教授(原全国政协副主席),现任院长俞可平教授。

  北京大学人文底蕴深厚,文、法、理、工、医、经济、管理等学科门类齐全,综合优势突出。北大MPA教育充分利用多学科优势,将政治学科、经济学科、管理学科有机结合,以“创新管理知识、培养国家英才、促进本土创新、推动社会进步”为宗旨,培养具有深厚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精通相关政策领域的领导者、管理者、决策者。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北大MPA教育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多元学科交叉、知识创新驱动、服务国家战略”的品牌优势,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领域发挥了引领示范的作用。

  北京大学MPA将MPA教育与本科、硕士、博士学术学位教育进行有机结合,使各教育层次之间形成良性互动。北京大学MPA教育实施通才培养与专才培养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根据学生知识背景和工作需要进行教学安排,重视课程的优化组合,使学生在知识和技能方面形成良好的结构体系。北京大学MPA教育过程强调将学术性研究与具体公共管理问题分析相结合,使学生可以结合工作实际,运用所学理论与分析工具对工作中的具体管理问题进行深入的剖析,做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

  十五年来,北京大学MPA已毕业四千余人,其中,百分之六十以上的毕业生分布于中央部委与地方政府,百分之三十左右的毕业生分布于国有企业、科研院所、社会公益组织、国际组织驻华机构等广泛领域,成为我国公共管理领域的一支中坚力量。

  北京大学2017年面向全国招收公共管理硕士(MPA)180 名。报名条件为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或已经获硕士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研究生考试正式报名于10月10日至31日进行,考生应在规定时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浏览报考须知,并按照相关网上公告要求报名。

  初试为全国统考,北京大学组织复试。学习方式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学制2年,学习年限2-4年。学生在规定年限之内,完成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修满学分,完成硕士学位论文并通过北京大学组织的学位论文答辩,授予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学历证书与硕士学位证书。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考生了解了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硕士的概况、教学特色以及招生工作的相关政策,从而能够更有针对性备考。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