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16MBA/MT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http://mba.eol.cn  MBA中国网    2016-09-12    

  9月3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16级MBA/MTA开学典礼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4号楼第二阶梯教室举行。典礼开始到场嘉宾以及学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奏唱国歌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纪委书记杨世忠教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柳学信教授,书记金京虎教授,副院长范合君教授,教师代表卢志明教授,校外导师代表胡军,院长助理黄苏萍教授,院长助理李云鹏教授,院长助理关鑫教授,以及优秀校友代表申晨和在校生代表杨荣星等共同出席典礼。典礼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徐炜主持。

  MBA中心主任 徐炜

  首先纪委书记杨世忠教授代表讲话,杨世忠教授向同学介绍了学校的情况,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建校60周年以来历经曲折,也正是经历了曲折的磨难首都经贸大学给自己定了一个属相—骆驼。骆驼是古丝绸之路的代表,也能够连接中西方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这也是经济贸易大学的使命的任务。作为改革开放以来最早接受MBA教育的人他希望同学能珍惜时光,未来的路还很长,要让生命的每一天都有价值。作为管理人,也要时刻将诚信铭记于心,对自己诚信,更要对社会诚信。

  纪委书记 杨世忠

  同时在开学典礼上也颁发了优秀新生奖学金。分别由金京虎书记颁发奖学金一等奖,范合君副院长颁发二等奖。

  金京虎书记 颁发 一等奖学金

  范合君副院长 颁发二等奖学金

  卢志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他再一次提醒同学们要明白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区别,明确研究生的方向。他说到,作为研究生同学们要明白自己的方向,不仅仅在于学习,更在于输出。MBA培养的不是理论研究人才而是解决实际问题的人才。只要有了产生解决问题的本领才能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

  教师代表 卢志明

  云南伟力达地球物理勘探有限公司董事胡军作为校外导师代表发言。作为校外导师他首先介绍了去年一年的教学情况,带领同学参加交流活动,一起探讨国内热点新闻,并且邀请同学参加他的其他课程。长期从事于创投行业,他也希望在未来的学业中能给同学有意义的知道,在以后的工组中也愿意积极的给同学提供自己的建议。

  校外教师代表 胡军

  熊猫传媒董事长申晨先生作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优秀校友代表讲话,作为媒体人他以一种更幽默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也以三个小故事说明了自己的生活态度和观点,首先一个人必须得为自己的言论负责,即使在匿名的网络也可能影响别人的生活。第二,在你学习的过程中看似一些可以绕过去的困难一定会在未来上升的空间在此相遇。最后他提醒每一位想创业的人,要端正态度,并不是为了逃避工作困难才去创业。最后他写了一首诗表示对母校的感谢。

  校友代表 申晨

  2015级MBA代表杨荣星代表讲话。他说,我们有在一次回到校园的机会,一定要好好利用学校的资源。除了平时的学习之外,在学校也可以培养一个好的爱好,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排球比赛等活动。同时有幸能互相称之为同学,也可以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成为好友。

  2016级MBA新生何强梅说再次回到校园里不在为了一张文凭,不在是为了找到一个好工作而是想纯粹的作为一个学生在学校学习。两年的学习机会希望同学们共同珍惜。

  2016级新生代表 何强梅

  最后柳学信院长做了最后总结,他说骆驼精神正是首经贸的特点,同样首经贸培养的人才也同样是低调,不张扬,有知识,有道德的特质。他还说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在全国MBA项目上的优势,和MBA人才的就业情况。也希望MBA是同学们的一个转折点,一个拔高点。

  柳学信院长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及全校之力创办MBA项目,MBA项目具有优秀的师资力量,希望能够鼓励大家努力学习。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