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外MBA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9-12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金榜题名,喜气洋洋。2016年9月4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2016级MBA新生开学典礼——“愿景引领未来”在虹口校区逸夫会堂隆重举行。

  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杨力老师,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老师,校办副主任孙建老师,研究生部副主任肖琳老师,研究生部招生办主任江松老师,以及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范徵老师、党总支书记徐永老师,党总支副书记曹姝婧老师,MBA中心主任吴昀桥老师等应邀出席了典礼活动。此外,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的还有特邀企业嘉宾:磐缔资本创始合伙人、原上海家化董事总经理王茁先生,以及2016级全体新生和部分历届校友。

\

  典礼伊始,精心设计的倒计时之后是上外管理学科发展和MBA人才培养及特色的短片,让在座的所有新生对项目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并对未来的学习生涯充满了憧憬。四位主持人用流利的西语、法语、德语和英语欢迎词正式拉开了“愿景引领未来”典礼的大幕。新生代表,来自2016级在职英文班的中国学生刘璐,和来自获得EPAS国际认证的IMBA项目的西班牙ESIC商学院的国际生 Alvaro,为大家分享他们的愿景:“立足全球化视野,学会理性思考,专精行业;改变现状;开拓奇妙世界中的无限可能”, “To go for the next level and squeeze SISU MBA program together!”。接着,历届优秀校友的寄语视频引出了全新升级的“上外MBA同学会”发布,名誉秘书长吴昀桥主任以及首届同学会秘书处成员依次发言,为同学会开启了新篇章,设定了新目标,制定了新计划。

  典礼上,特邀企业嘉宾、上外客座教授王茁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简短而又幽默风趣、绘声绘色的演讲。王茁先生是中国化妆品产业资深经营者和战略投资人,颜值经济价值提升与跨境整合领域的新型投资平台——磐缔资本创始合伙人,擅长通过品牌建设来创造商业价值;曾任中国化妆品行业翘楚——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佰草集化妆品公司董事长;在过去十多年里主导了上海家化基于中国文化自觉和自信的差异化大品牌、大发展战略,让旗下“佰草集”和“六神”等品牌在与强势国际品牌的竞争中获得了主动权、领导地位和国际影响力。

  才华横溢的王总先以唐代诗人刘禹锡的《秋词》和王阳明的名言翻译幽默自然地引出话题,阐述了中国企业国际化的现状,提出了企业对国际化人才的需求,为上外的莘莘学子们提出了“反脆弱”的小目标,指引了一条通往企业国际化的路径——Mind Be Ambidextrous,赋予了SISU MBAers“好上达而乐下学,知外邦以辅国命”的历史使命。之后,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范徵院长代表上外的学子们为他颁发了“学生心中最具魅力的无国界企业家”荣誉奖牌。

  作为本次典礼的亮点之一,典礼上为每位新生发放了一本带有新生愿景卡的“My Vision Diary”和一支上外MBA专属定制笔,寓意为未来的学习生涯设定愿景,不断完善,记录成长,接近目标,驶向梦想的彼岸!

  之后,副校长杨力教授用美好的期许与祝愿带领同学们走进上外大家庭,鼓励同学们海纳百川之心,展鸿鹄之志,心存高远,自强不息,为成为适应时代发展的无国界高端管理人才而不断努力,为共同谱写建设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的愿景不断拼搏,为在国际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做出卓越贡献而不断奋斗!

  杨力教授的精彩致辞之后,激动人心的音乐响起,两位新生代表鼓舞人心的诗朗诵引出了全体新生的庄严宣誓,并把印刻着誓言的竹简交送给学院,象征着2016级全体新生将对未来的期许寄存,立誓于人,立信为本,用实际行动去实践誓言!徐永老师代表学院接受了这份寓意深刻、分量特殊的竹简。同时,新生还特别赠送给学校一个见面礼:一把长椅,象征着情谊长存。张红玲老师、孙建老师代表学校接受了这份心意,并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最后,六位新生同学以创意音乐剧形式将典礼推向了高潮,倾情演绎《上外MBA之歌》,仿佛唱出了每个人的心声:我们永远爱SISU,and We are SISU MBA family!

  典礼的成功举办预示着2016级新生将恪守“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校训,秉承“无国界的世界,无国界的管理”理念,让无国界的愿景引领未来。同学们将承愿景之志,驶未来之航,为建设世界一流的外国语大学做出MBA人应有的贡献!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