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上外MBA开启海外商业学习之旅(BST)英国

http://mba.eol.cn  上外MBA    2016-08-04    

  2016年8月1日,上外MBA学生与管院的其他同学共同迎来了2016牛津文化商业学习之旅的第一站,通过主办方组织的“探索牛津”和欢迎仪式为整个学习活动预热。为了帮助远道而来的同学们了解牛津,Sandro教授首先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牛津大学的办学历史,制度特点和地理环境。

  Sandro教授介绍说,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是一所位于英格兰牛津市的公立研究型书院联邦制大学,是英语世界中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也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持续办学的高等教育机构。有记录的授课历史可以追溯到1096年。牛津共有38所学院,共22116名来自140多个国家的学生。各个书院为独立的行政机构并隶属于大学。它们有自己的管理框架、收生以及学生活动安排;而学术学院则负责安排教职员讲课及指导研究项目,另负责编制课程及给予学术指引。牛津并没有自己的主校区,其各个大楼和设施分散于市中心的各个角落里。

  1209年,牛津师生与镇民的冲突使一些牛津学者另辟蹊径,他们迁离至东北方的剑桥镇并成立了后来的剑桥大学。这两所古老的大学在办学模式等各方面都非常相似,两校同时展开了相当悠久的竞争岁月,故常被合称为“牛桥”。

  为了让大家直观感受他讲授的内容,深入了解牛津这所与城市融为一体的古老学府,Sandro教授还设计了一系列的问题,用测验的形式要求大家分组实地探访。这使得牛津街头大大小小的建筑立刻活了起来,纷纷开始讲述自己的历史故事。学员们走出教室,根据拿到的题目,和来自牛津的志愿者同学在牛津的大街小巷中穿行,认真观察、询问和记录。这种新颖的教学方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探索,大家深刻感受到人文荟萃的牛津是英国知识的殿堂。在充满学术氛围的牛津,书店密度相当高,世界最大的学术书店Blackwell就位于伯德莱安图书馆对面,存书达到两万册。牛津城中散布着大大小小的博物馆:英国最古老的博物馆——阿须莫林、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Museum of the History of Science,Museum of Modern Art等等。The Clarendon Building, The Radcliffe Camera, The Sheldonian Theatre等精美的建筑也给这座大学城增添了亮色。

  考察任务完成后,在迷蒙的雨滴夹和微冷的风中,在英国特有的小雨之中,我们与Hertford学院Sandro先生一行人在草地上集体合影。

  接下来,主人Hertford学院为同学们举办了简朴而隆重的欢迎会。我们一起来到学院仅在正式场合才开放的历史悠久的大餐厅,享受英式下午茶。浓郁的茶香,可口的甜点,愉快的交谈。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我们彼此了解,走入了不同人的生活中,感受了不同人的心境。

  在体验了正宗的英式下午茶之后,我们站在了牛津叹息桥下(Hertford Bridge),是一座哥特风格的石造人行桥,连接了Herford学院南北两个部分这座桥被认为与威尼斯的叹息桥形似而得名。据说,威尼斯的叹息桥连接了法庭和监狱,是押送犯人的专用通道,被判刑期的犯人在通过桥时通过花窗向外张望两眼,也算是对自由的告别,不由得叹息于其上。

  如今,牛津的叹息桥已经成为一个著名的景点,熙熙攘攘的游客无一不在桥下拍照留念。而今天,SISUer也站在桥下,静静聆听历史的叹息。

  I stood in Venice, on the Bridge of Sighs;

  A palace and a prison on each hand:

  I saw from out the wave her structure rise

  As from the stroke of the enchanter’s wand:

  A thousand years their cloudy wings expand

  Around me, and a dying Glory smiles

  O’er the far times, when many a subject land

  Look’d to the winged Lion’s marble piles,

  Where Venice sate in state, thron’d on her hundred isles.

  ………..

  From “Childe Harold’s Pilgrimage: Canto the Fourth”

  By Lord George Gordon Byron

  叹息桥下合影标志着牛津学习活动正式开始,大家都感到非常充实,并开始对即将的学习充满了期待。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