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复旦-港大IMBA项目咨询会圆满结束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2-24    

  12月19日下午,复旦-港大IMBA项目组在上海宏安瑞士大酒店三楼,迎来了等着凛冽寒风赶过来的人们,这不仅仅是一场项目介绍会,更是彼此分享经验和讨论问题的契机。

  下午两点左右,香港大学工商及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Dr.Y.F.Luk老师率先为此次活动拉开了序幕。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复旦-港大IMBA项目的影响力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Dr.Y.F.Luk老师流利的英文演讲,让即便是还没入学的人们,都感受到了该项目的国际化氛围。在Dr.Y.F.Luk老师的致辞结束之后,迎来了此次活动的第一个高潮。

  项目组邀请到了2009级的优秀校友——锦江麦德龙采购总经理潘建荣先生,为大家带来了题为职业经理人的领导力发展的主题演讲。潘建荣先生清晰的逻辑和生动的表达将整个活动现场变成了让人聚精会神的课堂,他主要从分享一个美国小故事开始,以浅显易懂地方式说明了财富在人口中分配不平衡的原因。接下来他提议给现场的人们做一个直线连接九个点的游戏,在小小的游戏中他要传播的是让大家跳脱定势思维的道理。潘建荣先生在此次演讲中不仅融入了自身的经历——介绍了当年读书和毕业之后职业发展的过程,并且还引用了许多真实的商业案例——例如王老吉作为中国凉

Dr.Y.F.Luk老师

茶第一品牌是如何变通自己的广告语的,而从广告语的变化中体现的是王老吉公司对于目标人群和营销方案的重新定位。他反复地强调他所分享的四个职业经理人所应该具备的素质——全局观、差异化意识、出色的沟通能力和持续的累积。“如果你们想在自己的职业道路上取得进步,请一定要利用好你们的业余时间,不断地为自己充满电。这样你们才能迸发出更加强大的力量。”潘建荣先生的声音很温和,却是如此地掷地有声,台下的人们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似乎意识到了一些自己未曾预想的新东西。

潘建荣先生

  人们还在回味潘建荣先生的讲话的时候,活动的第二次高潮已经开始——主题为MBA与职业发展的嘉宾分享讨论。这个讨论由项目主任谢昊老师主持,Dr.Y.F.Luk老师、潘建荣先生以及wiley中国业务发展总监余维菁先生围坐一堂,分享着自己对于MBA与职业发展的关系的独到见解。他们都有一个统一的看法,就是MBA是全才的教育,是将一个业务专才便成为管理全才的过程,所以这是走向领导岗位的必修课。在MBA越来越为大家所知晓的今天,就读MBA课程所获得的收益将不仅仅是知识、人脉、切实的本土实践、广阔的国际化视野,并且还有自己身心的全方位改变。这些收益将远远大于所需投入的时间、金钱和精力,是一项值得持有的长效投资。人们在听完台上嘉宾的分享之后,纷纷举手提问,说出了他们对于MBA的纠结和困惑。嘉宾们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对这些问题都作出了认真的思考和有针对性的回答。

    

  在短暂的休息时间之后,活动来到了下半场。由余维菁先生介绍了该项目入读的渠道之一——GMAT考试的概况,让人们对于这个考试方式和复习重点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此后,项目主任谢昊老师对复旦-港大IMBA项目做了完整而详细的介绍,包括项目历史、项目课程、人员构成和近几年的数据分析,这些详实的内容在人们结合自己背景和经历作出选择的时候,将有着莫大的帮助。

  此次活动中,项目组不仅邀请了优秀的校友潘建荣先生来分享自己毕业后的职业发展,更是邀请了2015级刚刚入读的新生与大家讲述成为一名IMBA学生的感受。作为戈尔工业品有限公司的渠道管理经理管彦同学在今年9月成为了2015级GB班级的一员,她从自身的故事开始讲述自己选择并申请这个项目的心路历程。虽然还是一名新生,她详细地维大家介绍了班级的情况,目前所学习的课程,以及班级的活动等,即便与往日相比更加繁忙,但是却能真真切切地看出她在分享时眉宇之间所展现出来的享受和快乐。

  另一位来自彭博商业周刊的市场副总监张戈菲同学则是2015级EB班的学生,她同样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生活和入读之后的一些体验,而对她来说最大的感悟是,“最出乎我意料的是,我的收获是一群人,他们给我带来的是真实、信任和美好,这是一种人生的新体验。”

  在活动的最后是提问环节,大家在接受了大量信息之后畅所欲言,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困惑,同时也收获了让自己满意的答案,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