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MBA学生参观精准农业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2-15    

  2015年12月12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14级MBA学生,在MBA教育中心傅老师和陈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位于济南市历城区张而草莓基地的普朗特精准农业产业园参观学习,受到了济南普朗特农业技术有限公司崔刚总经理的热烈欢迎。

  上午,崔刚总经理分享了主题为《专业决定未来创业成就梦想》的创业感想。他戏称自己毕业时是“三无人员”:无经验、无人脉、无资金,但是凭借着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对梦想的执着坚持至今,使自己的企业从05年3万元启动资金发展到如今年收入3000万元的规模。崔总认为,创业者要想成功,应该具备五个特质:智、谋、勇、义、平,为有意创业的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随后,全国高级农艺师李丕成经理介绍了现代农业现状及发展趋势。他认为,随着农村土地流转的加快,农业生产将向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发展,互联网和电商的快速发展也给农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他提出了农业社会化服务的概念,主张成立农业社会化服务公司以提供政策、技术、管理、资金等方面的支持,联合农业加工企业、农业保险机构、金融机构等共同促进农业的发展。

  下午,师生们参观了植物组培工厂和草莓无土栽培系统,了解了植物克隆等先进技术。在展厅,师生们品尝了高品质的草莓,现场的展品被抢购一空。通过亲身体验和采摘品尝,师生们看到了高科技在农业种植中的应用,感受到了科技为农业带来的变化。

  本次活动为MBA学员提供了走进企业,深入了解高科技农业行业知识、发展趋势的机会,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管理理论,并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