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大学2015级MBA苏州班企业行--走进博世公司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2-02    

  11月20日,武汉大学2015级MBA苏州班同学走进了位于中国苏州工业园区的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对企业实地参观学习。武汉大学苏州研究院教培部主任景静芳老师以及孙雪静老师陪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博世是1886年罗伯特·博世先生在德国斯图加特创办,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配件研发、供应商,而博世(苏州)公司是博世在中国最大的全资子公司,坐落于苏州工业园区,年纳税近百亿元。其精细化研发、生产及销售管理闻名遐迩,经多方接洽,苏州班全班同学零距离参观了他们公司并与其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

  当我们走进厂区,修剪的错落有致的绿化和干净的厂区道路映入眼帘,特别是在停车场区,私家车、厂车、来往的物料车等停放、进出有序及工作人员指挥、协调的精气神都让我们同学赞不绝口。我们从展品区及企业的百年发展史的看板墙上,见识到了博世从几平方小工厂发展到全球近30万雇员、年销售额近400亿欧元的企业帝国,同时也惊讶于汽车从仅三个轮子到如今几乎可以无人驾驶的百年发展史。

  博世中国区高级副总裁蒋女士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且给我们分享了博世的企业文化、治理结构、全球布局以及在中国的发展现状,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热情的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同学们对这家年专利近4600件,追求汽车零事故的企业理想的公司更加由衷的佩服。

  博世公司产品部程经理讲述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市场现状、发展趋势,以及博世目前的独具创新的高科技产品及未来的产品理念。

  最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穿戴上他们提供“特种装备”,参观了博世第九代ESP汽车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的产品生产线。他们的全自动的生产线,以及物料、半成品及产品的精准化、精益化的管理让同学赞叹:一流产品来之不易啊!

  鉴于企业秘密保护的需要,研发部及核心办公区等,没有带我们参观,部分管理问题工作人员也明确告知不能够外泄,甚至手机也禁止拍照。尽管如此,通过这次实地参访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回到教室后再以小组形式讨论、学习,真正做到课堂理论知识与企业实践相结合、相促进。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