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复旦MBA推出“MBA第二学位咨询会”系列专场活动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1-13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管理学硕士学位(MITSloanMSMS)、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高级管理硕士学位(YaleSOMMAM)以及加拿大约克大学Schulich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SchulichMBAProgram,YorkUniversity),自2009年至2014年,复旦管理学院分别与这三所国际顶尖院校合作推出双硕士学位项目。在复旦MBA就读的学生,无论你是中文在职班,还是全日制国际班,都有机会在这三所国际顶尖院校进行为期一年的深造学习。

  为了更方便同学们了解第二学位的申请程序和报名要求,金秋十月,复旦MBA推出“MBA第二学位咨询会”系列专场活动,特地邀请到来自三所国际院校的招生负责人与大家面对面交流,让大家零距离感受顶尖院校的魅力,收获更多第二学位申请的干货。10月12日晚在管理学院史带楼举行的MIT专场,正式拉开了双学位系列活动的序幕。

  秋意渐浓的校园,同学们对于复旦MIT双学位的期待和热情却不断升温,咨询会上的专注和认真,让从波士顿远道而来的MITSloan招生部主任DawnaLevenson女士顿时忘掉旅途疲惫,有趣生动地与复旦的同学们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讲解与交流,同时也将大家对MIT的憧憬更加生动形象地印刻在每一位的脑海中。

  复旦大学国际MBA项目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MITSloan)于1996年合作设立。作为中国最早、影响最大的国际合作MBA项目,该项目已经为各行业培养了逾千名管理精英,受到了工商业界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复旦与MIT联合创办的第二学位项目始于2009年,针对完成了复旦MBA必修课的在读学生和校友,致力于拓展学生的专长领域,培养全球性国际化高端管理人才。今年项目回归初衷,只接受来自全球合作项目的申请,上海地区只有复旦MBA的同学享有这样的机会。此外,复旦管理学院还和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及加拿大约克大学Schulich商学院都缔结了合作关系。学生就读复旦MBA项目后,只要在第一学期末提出申请,通过对方学院录取要求即可在第二学年赴海外就读第二学位,完成在对方的学业并达到学位要求后,即可获得相应学位。

  对于大家期待中的MIT学习和生活,Levenson女士将称之为“深潜”(DeepDive),并强调“体验”在其中的独特魅力。MITSloan的MSMS项目最棒的一点是完全没有任何课程或学科的限制,学生可以任选自己感兴趣的课程进行一年专注的研究。甚至如果你对管理学科以外的科目感兴趣(如计算机、产品设计等),也完全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老师和学习伙伴,而这无疑在最大程度上将学习与兴趣有机的结合,深入挖掘无限潜力。学习之余,文化、社交、运动等一些列丰富活动,也都融入到一年的求学生涯。Levenson女士表示,对于大家来讲,这或许是一次“改变命运”(life-changing)的求学经历,对人生将产生莫大的意义,你将从中发现新的自己和人生目标。

  而对于大家尤为关心的申请问题,Levenson女士建议在准备申请材料时,一定要凸显自己的优点和特质,而这些特点最好是通过有说服力的亲身经历和作品来体现,而非只是轻描淡写,笼统的概括自己的背景和资历。

  一直以来,复旦MBA都致力于打造海外第二学位以及国际交流交换的平台,除了三所顶尖院校的双学位项目,每年还有60余所国际知名商学院提供超过100名的国际交换名额。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让MBA的同学们有更多机会放眼全球,了解管理学国际前沿,与最优秀的头脑碰撞角力,而这也正是复旦MBA在国际化方面的战略初衷。

  接下来,复旦MBA双学位的系列咨询活动还在进行中,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及约克大学Schulich商学院专场将陆续上演。加入复旦MBA,同我们一起踏上复旦MBA双学位项目的精彩之旅吧。

  为了方便异地申请人报考复旦国际MBA(全日制)项目,复旦现已开通第三轮网络面试报名通道。11月15日之前,登录系统,提交预审材料并报名参加网络面试,点击报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