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复旦全球领袖论坛”隆重举行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1-03    

  时值复旦大学建校110周年、管理学院恢复建院30年之际,10月30日,2015“复旦全球领袖论坛”隆重举行。

  “复旦全球领袖论坛”是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发起创办的高端思想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创新与坚守,变局与新生”,论坛汇聚多位来自全球的商界领袖和专家学者,融通中西文化、激荡思想智慧。当天下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首届国际顾问委员会召开了第三次全体会议。

  恒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宗,原中投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原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启明创投创始人、主管合伙人加里·瑞斯彻,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硅谷银行荣休主席魏高思,在当日举办的首场复旦全球领袖论坛上发表精彩演讲。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院士出席论坛并致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主持了整场论坛。

  恒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宗先生是著名的商界领袖,同时也非常热心教育和慈善事业,始终致力于促进香港与世界、中国与世界的交流沟通。他在主题为“全球大蓝图:未来商业趋势纵览”的演讲中指出,在全球经济飞快发展的当下,创新思维和持之以恒是中国扩大影响力的两样法宝。从民族发展的角度来说,秉持工艺精神和继承工艺传统是成为强国的决定因素。

  原中投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原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教授是享誉海内外的经济学家,曾在多个经济金融部门担任要职,在经济增长、国际经济问题研究等方面均有突出的贡献。他在主题为“创新,有法可循之?”的演讲中表示,创新能力是一个国家经济实力的重要标志。专利申请数量和发明专利数量是衡量创新成功与否的两个重要指标。同时,创新需要投资,而研发是长期的投入过程。

  启明创投创始人、主管合伙人加里·瑞斯彻先生在信息技术产业和清洁能源领域拥有超过25年的运营和投资经验,是全球企业家和风险投资家们广泛认可的智慧导师。他在主题为“崛起的中国创新力——挑战与机遇”的演讲中说,在创新人才的培养上,商学院应该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在创新实体的贡献上,民营企业日益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在创业实践的进行上,坚韧毅力是成功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先生是新加坡金鹰集团的创始人。他恪守“利民、利国、利业”的经营理念,把金鹰集团打造成为综合性跨国绿色产业集团。他曾被上海市政府授予“白玉兰”荣誉奖。他在主题为“变局中的创新和坚守”的演讲中分享了创业历程和感悟,强调创业者必须兼具志气、决心和头脑,同时紧跟时代发展,不断学习。

  硅谷银行荣休主席魏高思先生在2012年积极推动成立了中国第一家科技创新银行和自1997年以来第一家中美合资银行——浦发硅谷银行,考虑到他为上海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曾荣获上海市政府颁发的“白玉兰”荣誉奖。他在主题为“创新中的权衡之道”的演讲中提到,创新在当下的重要性远高于以往任何的时代。创新在带来益处的同时,代价和成本同样高昂,社会在平衡短期和长期利益方面应投入更多关注。

  在陆雄文院长的主持下,五位嘉宾随后围绕制造业发展、中美创新差异和人才培养等话题开展了圆桌讨论,并一一解答台下听众所提出的相关问题。

  在去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第一届国际顾问委员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之际,学院特别创办了“复旦全球领袖论坛”,论坛的旨在汇聚包括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在内的全球各领域的领袖人物,通过论坛与学院师生、校友分享他们的远见卓识,聚焦全球发展主题,揭示全球性挑战的应对之道。主讲嘉宾由国际顾问委员会的委员组成,未来还将力邀其他政界、商界著名领导者和全球知名专家学者加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