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交大安泰CLGO2014级同学参访深圳比亚迪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9-28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全球运营领袖(CLGO)项目2014级同学与交大深圳MBA班同学一行30余人于2015年9月9日访问了位于深圳坪山的比亚迪总部六角大楼。比亚迪参访是此次CLGO2014中国制造业南方行的第四站。

  比亚迪创立于1995年,分别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要从事以二次充电电池业务、手机、电脑零部件及组装业务为主的IT产业,以及包含传统燃油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汽车产业,并利用自身技术优势积极发展包括太阳能电站、储能电站、LED及电动叉车在内的其他新能源产品。比亚迪现有员工约18万人,总占地面积近1700万平方米,在全球建立了22个生产基地。

  负责接待同学们的是总经理办公室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首先,他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位于比亚迪六角大楼外围的技术博物馆与汽车博物馆。六角大楼从里到外共计三层,从空中俯瞰,呈三个同心的六角形,越靠内层,保密级别越高,据介绍,比亚迪的高尖技术位于最里层,一般人无法进入。在比亚迪的博物馆里,陈列了比亚迪各个时期不同的产品,包括主要包括充电电池、塑胶机构件、金属零部件、五金电子产品、手机按键、微电子产品、液晶显示屏模组、光电子产品、柔性电路板、充电器、连接器、不间断电源、直流电源、太阳能产品、手机装饰、手机ODM、手机测试、手机组装业务、笔记本电脑ODM、测试及制造组装业务、汽车零部件、双模电动车及纯电动汽车、太阳能电站、储能电站等。除此之外,还介绍了其先进的汽车整车实验室。在这里,同学们看到了比亚迪的成长足迹,看到了它是如何在短短20年的时间里,一步步由一个注册资本250万元25人的小公司,成长为今天拥有18万人市值1200亿人民币的大型集团企业?如何从昔日的电池大王转变为如今的中国汽车行业新贵,成功实现了新旧行业的融合?又是如何从一家传统的IT制造业企业到获得股神巴菲特的青睐。在发展的浪潮里,比亚迪每走一步都踏准了时代的脉搏——电池、手机、新能源汽车、太阳能等,踏实的一步步走来,比亚迪也在创造着一个又一个企业成长的神话。同学们不仅对比亚迪的战略及技术赞叹不已。

  CLGO同学们参观比亚迪博物馆

  参观完比亚迪的技术博物馆与汽车博物馆,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来到比亚迪总部大楼的门前,等待着即将到来的秦、腾势的试驾。其中,比亚迪最新款混合动力汽车秦采用大胆的橘色,集成了遥控驾驶,纯电动模式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70公里,无尾气排放。而腾势是比亚迪与戴姆勒奔驰合作的一款高端品牌新能源汽车,具有更大的空间,更强的续航能力,更好的安全保障。同学们在试驾完后都不约而同的赞叹:“车内好安静啊”!电动汽车相较于燃油汽车不仅安静,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是节约能源,保护环境,这也真正体现了比亚迪的社会责任感。

  最后,大家还参观了比亚迪腾势汽车的总装车间,近距离接触了比亚迪最先进的汽车生产线,感受到了比亚迪汽车的最新技术和工艺。参观过程中,不断有同学感慨:比亚迪有如此多的好技术,又有如此好的战略眼光,再加上环境需求和政策支持,想不发展都难啊!

  CLGO同学参观比亚迪合影留念

  CLGO项目力求为中国乃至全球运营领域培养精通技术、深谙管理、具有全球化视野,同时对中国市场环境有深刻理解的领军人物。CLGO中国行和企业参观活动是两年半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项目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通过类似的访问活动能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目前国内企业实际情况,同时让CLGO项目得到业界各方的支持和认可,以促进各方从产学研互动中获益。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