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政法大学2015级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9-10    

  9月9日下午13:30,中国政法大学2015级MBA开学典礼在科研楼二层报告厅隆重举行,200多名胸怀满腔热情的新同学在这里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曙光教授、商学院副院长朱晓武副教授、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景华教授,以及教师代表柴小青、孙忠群、王晓明、黄立君,MBA教育中心老师,校友代表,全体2015级MBA新生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兼副书记李欣宇副教授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浑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曙光教授首先致辞,他首先向正式加入法大MBA大家庭的2015级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接着,他以“四市、两+”为主题,以“法商结合”为理念,为新生点明了以后的发展方向,并充分肯定了商学院MBA不断创新的培养模式和管理机制以及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对肩负工作和学习双重重任的MBA新同学表现出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恪守“经商明法敏思善行”的院训精神,更要不断培养创新能力,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扬光大。

  接着,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景华教授为新生带来精彩的演讲,李景华教授代表MBA中心欢迎2新同学的加入,并送上真诚的祝福。李景华教授将三句忠言送给同学们:“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此话为晚晴中兴名臣曾国藩写给其弟的,希望他在征战之后好好读书,修身养性”;经商明法,敏思善行“则是商学院的院训,李景华教授表示中国正处于经济转型时期,我们则更应该注重市场经济”;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广”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商学院提供的强大的经济管理资源来充实自己。

  商界领袖的培养离不开一流的师资作为指导,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王晓明做发言,王晓明老师为大家讲述了什么是MBA逻辑,并预祝同学们成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

  接着,2012级学生代表李茗发言,李茗同学作为前辈以自身为例,劝导大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留遗憾。并预祝同学们有一个美好,充实的学习时光。

  随后,是2014级MBA学生代表刘石柱,2015级MBA学生代表田宏伟发言。

  为表彰在MBA联考以及第一志愿加入法商MBA新生,在典礼上还增加了新生奖学金颁发仪式。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曙光教授、商学院副院长朱晓武副教授分别为2015级获得优秀的新生颁发了奖学金和荣誉证书。

  活动最后,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教授发表了重要讲话。黄进校长首先表达了对每一位新学子的衷心欢迎,祝贺大家成为中国政法大学的一员,也对2015级新生寄予厚望,同时对每一位发言的领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黄进校长对商学院有着极高的自信,并告诫大家要修养品德,“坚定信念、理想信念”的重要性。黄校长强调:每一位法大学子都应该养成追求法商智慧、传承精商明法的精神意志,并在校园生活中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在最后,黄校长从2014级学长手里接过法大MBA旗帜,并郑重交给2015级MBA学子,这意味着从今天起2015级每一位学子都将肩负着铭记法大精神,传承法商智慧的责任和荣誉!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