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浙江大学农商管理MBA项目发布会顺利举行

http://mba.eol.cn  智库商学院    2015-08-28    

  2015年8月26日,首届“新农人”论坛暨浙江大学农商管理MBA项目发布会在紫金港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互联网+”时代,各种社会力量纷纷“跨界”进入农业领域,中国农业发展形态正在发生巨变,“新农人”论坛聚政商学界于一堂,把脉问计,共谋良策。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教授,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祖辉教授,浙江省农协副主任邵峰先生,浙江社农业厅副巡视员林伟坪先生,浙江省供销合作联合社监事会主任施祖法先生,浙江省农发集团发展部经理邹刚先生,阿里研究院研究员盛振中先生,正大集团副董事长李清河先生,新希望集团首席科学家、技术市场总监曹宏先生,绿城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谷建潮先生,大北农集团农牧科技产业常务副总裁姜树林先生,森禾种业执行总裁葛金伟先生,好想你董事长助理兼浙江总经理屈忠禹先生,新中大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韩爱生先生,以及浙江大学农商管理MBA项目相关老师、国内新农人代表出席了当天的论坛。论坛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系主任郭红东教授主持。

  论坛伊始,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教授致欢迎词。吴晓波院长表示,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的多学科优势是其他兄弟院校所不具备的,农商管理MBA项目正是跨学科交叉融合的成果之一,该项目在全国的综合性大学中属于首开先河。吴院长表示,中国社会进入新常态之后,城镇化进程在快速推进,与之俱来的是产业结构在底层上发生着重大变革,传统农业的运作方式也同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机遇,亟需新型人才和研究的支持。管理学院国际化水平高,与农商管理MBA项目相关的农业经济管理学科和工商管理学科的师资力量均十分雄厚,非常有信心将农商管理MBA项目办出特色,培养引领中国农业及相关产业未来发展的健康力量,推动中国的农业和农村发展。

  在“新农人与现代农业发展”主题研讨中,十余位政商学界嘉宾分享了其相关领域的经验和体会。

  作为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校友,浙江省农发集团发展部经理邹刚先生首先表示了对管理学院农商管理MBA项目的创设热烈祝贺,并祝愿项目取得成功。他认为农商管理MBA项目有助于加强浙江大学在农业经济管理领域的一流地位,有助于凸显浙江大学在服务“三农”,促进“三农”发展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并希望该项目为我国现代农业发展培育一批高层次的人才。农发集团作为典型的涉农企业,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非常强烈。新型的农业管理人才除了需要懂农业、农村、农民和农情作为基础,还需要懂农产品的市场,企业管理,成本控制,供应链管理等等。农商管理MBA项目将为涉农企业提供很好的人才选择渠道。

  主题研讨最后,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祖辉教授为大家做了《现代农业发展与新农人培育》的主题发言。首先,黄教授首先阐述了中国现代农业发展中的“四大背景”和“六大趋势”,在“新农人”概念解释的基础上,指出了我国“新农人”培养的紧迫性。黄教授提出“与世界现代农业发展相比较,我国农业转型发展和现代化发展主要存在两大制约,一是体制机制制约,二是人力资源制约。亟需“新农人”不断介入,亟需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黄教授表示,浙江大学应该为“新农人”培育做贡献。为“新农人”培育而量身打造设计的农商管理MBA项目就是管理学院将工商管理和农业经济管理学科进行有效整合的产物之一,在该项目上有独特的优势和条件。农商管理MBA项目依托于多年全国排名第一的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并以一流研究基地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CARD)作支撑,CARD下属的农民合作组织研究中心、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和农村电商研究中心有助于把最新的知识融入项目课程。

  主题研讨环节结束后,农商管理MBA项目发布会顺利举行。农商管理MBA项目主任金少胜副教授发布了中国综合性大学中首个农商管理MBA项目。金老师介绍了浙江大学农商管理MBA项目的设立背景、师资力量、课程设置、组织方式、以及报考条件和流程等,为对该项目感兴趣的媒体和考生提供了非常翔实的信息。

  茶歇后,政商学界代表继续共济一堂,就农商管理MBA项目进行了闭门研讨。就项目实施细节,课程组织方式,以及项目与各涉农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多种可能性等展开了深入研讨,研讨结果对进一步提升农商管理MBA项目质量具有重要价值。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