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理商学院开展2015级MBA新生入学导向活动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8-27    

  8月22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2015级新生职业发展入学导向活动在我校逸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作为商学院专业学位新生入学导向的第二部分,400多名MBA、MPAcc、MF以及MEM新生热情参与了此次活动,开始了他们职业规划的第一课。

  为了让2015级华理商学院专业学位的学生更好规划自己的学习方向和职业发展,活动当天,项目部精心安排了六场职业发展入学导向专题报告。

  第一场:“职业发展入学导向介绍”——MBA\MPAcc\MF项目部主任侯丽敏

   侯丽敏老师首先介绍了华理商学院的职业发展情况。她指出商学院的职业发展是通过“基于交流而发展的三大平台中”的职业发展服务平台和职业发展沟通交流平台,给学生提供知识、人脉、机会等全方位的服务,助力大家更美好的职业前程,并以脉络清晰、结构完整的职业发展服务体系,介绍了职业发展的七大服务平台——职业导师计划、猎头合作平台、知行合一讲座(职业发展系列)、Vault图书馆、企业招聘平台、职业测评平台、企业实践,以及职业发展两大交流平台:行业交流平台、创业创新平台。

  第二场:“职业导师计划介绍”——MBA\MPAcc\MF项目部主任助理陈蕾

  “职业导师计划”作为华理商学院“传统”的职业发展指导实践项目,聘请校外有丰富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企业高管、猎头或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创业成功人士,担任在校学员的职业指导教师,为学员的个人职业生涯提供指导和帮助,就自身工作成果及成功经验提供学生交流分享,这种方式一直以来深受学生好评。陈蕾老师现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第七期职业导师计划”的启动时间、申请流程,以及76位职业导师的职业背景情况。

  第三场:“猎头合作平台项目介绍”——中智(上海)管堃先生

  作为华理商学院猎头合作平台——中智(上海)的“发言人”,管堃着重向在坐同学介绍了猎头合作平台的几大服务项目,包括招聘信息发布、学员“私人订制”功能、线下猎头职业导师计划、猎头一对一咨询职业导航项目;猎头工作坊-各种沙龙活动、企业宣讲会、招聘会等活动,以及如何通过猎头合作平台的职业发展服务,为学生一对一量身定做更为专业的、全方位的职业规划方案,为学生的职场高飞助一臂之力。

  第四场:“战略职业规划”专题讲座——任仕达集团华东区总监江越先生

  江越用学生互动问答的方式引入了职业发展与规划中的“TOP”模型,即opportunity(与众不同)、talent(取长补短)、passion(激情),随后通过对“TOP”模型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解读,帮助学生清晰地思考职业发展与规划的目标与方向。

  第五场:“MBA与快乐的职业发展”专题讲座——迅达集团副总裁包腊梅女士

  包腊梅首先阐述了职业发展需要一个长远的规划,接着讲到了为何学习MBA和如何学习MBA;最后提出了职业的三大建议:建议一:走出舒适区(outofcomfortzone);建议二:建立人际网络;建议三:提高情商。通过包腊梅的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的同学们对MBA职业发展规划有了深入的认识,为新生们日后对职业生涯的规划提供了借鉴,指明了方向。

  第六场:“创客家园之华创邦”专题讲座——创业基金项目及华东理工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朱彦龙老师

  朱彦龙着重介绍了华理科技园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软硬件设施和服务模块及案例、构建增值服务平台等方面的工作,为商学院专业学位的同学们未来创业发展提供很好的平台和空间。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