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浙大发布2016MBA招生政策:首创“MBA创客班”

http://mba.eol.cn  MBA智库商学院    2015-06-30    

  2016年6月27日,浙江大学MBA项目招生政策发布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寿涌毅老师为在场的近300位考生介绍了浙江大学MBA项目以及2016年报考政策上的一些新举措。

  一、课程改革:MBA选修课将分专业方向(track)开设

  结合学院的学科特点和社会发展需求,MBA选修课将分专业方向(track)开设。每个track有明确的理论体系,和企业最新实践相结合并体现一定的特色。track内课程具有完整逻辑体系,每个track包含10-16学分,除教师授课外,还将邀请一定比例的实务界人事参与track课程教学。Track涵盖创业管理、国际会计、电商与运营、网络营销、涉农商务管理、资本市场6个方向。Track的设置和方向依托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强势的学科结构和师资力量,并结合当下社会热点。MBA同学可根据自己的行业领域、 职业发展方向进行选择,这相对于MBA的通识性教育,对学生的培养更具有针对性。

  六个选修课方向(track)各具特色,例如涉农商务方向依托于浙江大学农林经济管理学科打造,该学科曾连续三次学科评估获全国排名第一。选修国际会计方向的MBA同学在完成AIA track方向学习后,将可以直接参加AIA国际执业资格认证考试(浙大拟设考点)。

  首创“浙大MBA创客班”,报名“创客班”考生需自带创业项目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向来注重创新创业的教育培养。2016年浙大MBA将首次推出“浙大MBA创客班”,并对外招生,招生规模在30-40人。申请“创客班”的考生必须自带创业项目,并在面试时进行有关于创业项目的10分钟PPT演讲,并接受面试团队的提问。“创客班”的面试团队成员组成有别于其他MBA项目面试团队成员除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外,更增加VC和PE参与其中,对将会考生的素质及创业项目提供更专业的考评。浙江大学地处于中国民营经济最发达的长三角地区,杭州更是 创业氛围浓厚。“创客班”的开设将MBA教育同当地的经济环境相结合,对有志于创业或正在创业的学生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撑与资源支持。

  全球化与专业化兼顾的海外项目抢眼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一直在全球化方面走在了全国商学院的前列。2006年浙江大学MBA项目率先通过AMBA国际认证,成为中国大陆地区首家通过权威认证的MBA项目。随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陆续通过了 EQUIS国际认证和AACSB国际认证,成为国内极少数收获全部三大国际认证最高认证的商学院。

  2009年与2011年,浙江大学MBA项目分别开设了兼具国际化与专业化的全球MBA项目:全球创业管理硕士项目(GEP)与 全球制造与 供应链管理硕士项目(GMSCM)。开拓了MBA项目专业化国际化的先河。

  全球创业管理硕士项目(GEP)是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与 法国里昂高等商学院、 美国普渡大学三所名校联合招生、培养的全球MBA项目。班级同学截止到目前来自于40余个国家和地区,授课地点横跨欧洲、亚洲和美洲,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课堂、全球师资、全球校友。

  全球制造与供应链管理硕士项目(GMSCM)是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与加拿大排名第二的 麦吉尔大学联合设立的双硕士在职MBA项目。项目面向于制造业、 生产性服务业以及 物流企业的核心经理人员招生。

  二、2016年招生流程相对于部分人群有所简化:部分考生可享受一票通过制,直接获得提前批面试资格:

  为鼓励优秀人士报考浙大MBA项目,2016年浙大MBA中心将对自主创业,并个人股份在25%以上的考生、具有 高级工程师、 高级经济师、一级律师、 CPA、 CFA、 ACCA等高级职称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等重大奖励的考生实行一票通过制。一票通过制即跳过材料评估、审查环节,考生将直接获得提前批的面试资格。

  对于去年MBA项目提前批面试优秀的考生面试流程简化:

  对于2014年获得浙江大学MBA项目提前批面试优秀的考生而言,今年报考时间内只需要更新招生信息系统的个人页面,并申请参加电话面试即可,无需参加一对多的个人面试。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