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大光华2015MBA全国公开课上海站隆重开讲

http://mba.eol.cn  腾讯教育    2015-06-30    

  6月27日北大光华MBA公开课来到上海,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上海分院隆重开讲,浪漫魔都上海大雨倾城,但这并没有浇灭大家对于北大光华MBA公开课的热情,两百余名商界精英冒雨前来,共同聆听了张影和张炜两位教授的精彩演讲,两位教授的演讲紧贴时下行业热点,张影教授带领大家从产品出发“洞察消费者”,张炜教授则带领大家观看了一场“伟大的医疗”。此外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MBA项目主任吴联生为大家带来MBA最新招生政策,与有志于报考光华MBA的各界精英共享MBA教育理念。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战略营销及行为科学嘉茂荣聘教授张影老师率先为大家带来主题为《洞察消费者》的演讲,张影老师分析道,洞察消费者是市场营销非常重要的一环,从顾客洞察到产品的过程,包含了一个由“产”到“品”的视角转换,“想要做好产品的营销,尝试去从消费者的视角看产品是非常重要的。”张影老师如是说。

  日前,医疗和健康的需求日趋体验化与个性化,而这种改变就像稻草一样,一根一根地落在本身就资源有限的系统之上。拥有协和临床和哈佛商学院双重背景的张炜教授指出在这场“不得不”的转型中,传统参与者需要把创新的思维和创业的想法在精密的集团中野蛮生长;另外一方面,作为传统的颠覆者,数字医疗的创业者要面对医疗行业众多利益相关方,必须在平衡中精益创业,迭代创新,方能实现突破。同时,张炜教授结合自己创建数字医疗孵化器的经历,分享了最新行业趋势。

  两位教授充满激情又互动感十足的演讲让人意犹未尽,现场爆发的持久掌声是北大光华教授魅力的最佳证明。

  此外,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MBA项目主任吴联生教授跟到场观众分享了光华MBA的项目概况和近年来所取得的可喜发展。在国内MBA市场中,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业已成为领头羊,2015年MBA招生录取比例为11:1,并且在英国《金融时报》等权威排名中,继续领跑大陆MBA项目。接着,吴老师重点阐述了近年来光华MBA项目的改革举措:第一,在课程方面,统一必修课大纲,选修课引入竞争机制,保证课程的精品化,并将整合实践列为必修课,将课程内容具体运用于实践;第二,全面实施两个国际化,即针对中国学生和留学(课程)生的不同特点,在培养中实施两种不同的国际化,加强中国学生的国际交流,加深海外学生对中国的了解认知;第三,推出“X”计划,即从应届本科及硕士生中招收三年或两年后的MBA同学,即应届本科生参加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组织的体验营,获得北大光华MBA的准录取资格,3年后不需要再面试,直接参加全国MBA统一考试;第四,为提高学生综合管理能力,从2014年开始推出行业模块课程,今年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力度,实施和推进MBA行业周课程,包括医疗与健康产业、文化产业、互联网以及创新创业四个方向,培养学生的知识广度和行业深度。吴老师还对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和社会公益管理硕士(MSEM)项目作了简要介绍。在二十年的历程中不断创新和不断超越,光华MBA从教学质量到科研力量等各方面都在逐步加强。未来,光华管理学院会沿着既定目标不懈努力,用管理知识推动社会进步。

  最后,吴联生教授及MBA办公室老师共同回答了现场观众关于招生政策、招生流程等方面的相关问题,上海公开课在老师与观众们良好的互动问答中圆满落幕。同学都表示,这次公开课令他们受益匪浅,张影和张炜两位教授结合理论剖析热点的精彩演讲让大家印象颇深,在与光华教授零距离的交流中,更切实地感受到了百年名校的精神魅力同时也为今后报考光华MBA指明了清晰的方向。智通天下,慧聚光华,以创造性的管理知识来推动社会进步,北大光华MBA公开课也正是抱着这样的理念,从北到南,从东到西,2015年夏天在北京、上海等九地举办共计十场公开课。下一站我们将去往天津,与更多朋友分享光华MBA教育理念,分享管理知识的魅力荣光。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