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具有国际化的背景的师资力量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3-27    

 

  中国教育在线非常荣幸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陈院长接受访问,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经过多年的建设已经是国内非常有影响力的一所商学院了,陈院长为大家整体介绍一下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的一些基本情况。

  一个学校要办好MBA项目,我觉得两个方面是非常重要的。首先,必须充分调动本院的资源,把本院最好的资源、最好的师资来给我们同学们讲课,这是第一个方面。

  第二个方面,你教同学怎么经营、怎么调动资源,以最好的资源实现你的经营目标,首先你自己要做到这一条,所以呢,我们针对热点话题为我们请最好的老师,请大师们来给我们做讲座,把热点话题与教学时间结合起来,我们是非常看中这一点的,于是我们请最好的老师做讲座,请那些我们认为能够给我们的学生启迪的老师来做讲座。另外一方面也是我们自己的老师怎么样,实事求是地说,跟北京大学、人民大学这样老牌的综合性的院校相比,我们的底蕴还稍微弱一点,但是呢,对比同类的年轻一点的院校,我觉得我们的实力还是非常强的,我们学校有一批做学问做的非常好,上课也上的非常好,有些还是破格晋升为教授的这样一些学者,他们构成了我们教学的主题,这样一批人包括我们这样年纪稍微大一点的。

  当然还有一些更年轻的老师,我们从其中选择最好的老师来给我们MBA的同学上课。我们的这些老师,绝大多数都毕业于名校,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有相当部分做博士后的研究,超过40%的45岁以下的老师具有国际化的背景,或者是从国外获得博士学位回来的,或者是有一年以上的访学的经历的。在我的印象当中,45岁以下的我们的师资当中,除了极个别老师因为家庭的因素,比如孩子太小,都进行过至少一年的访学,所以我觉得我们的教师队伍是确实能打硬仗的。我也经常听他们上课,发现教学效果都非常好,也非常受学生的欢迎。我也参加过他们的背课会,非常的扎实,而且思维非常的活跃。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