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专访西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和管理学专业教授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3-12    

  Roberto Dona:大家好,我叫Roberto Dona,是西浦国际商学院管理学专业的一名教授,同时兼管MBA项目

  Ewout van der Schaft:大家好,我是西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Ewout van der Schaft,任教于销售、策略、国际关系等专业课程

  主持人:作为商学院副院长,您能从区域性优势方面介绍一下吗?

  Ewout van der Schaft:简单介绍是有难度的,因为能说的太多了。首先我要介绍西浦国际商学院是一个年轻的商学院,但于2006年建校的西交利物浦来讲,商学院也算小有历史,借力于西浦的两所母校,中国顶尖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英国“Russell 8”名校之一、历史悠久的利物浦大学。 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从成立起就拥有战略上的主动权,可谓为一所世界顶尖级的教育机构。西浦为何坐落于苏州,这是因为苏州的日新月异的发展。学校所在的苏州新加坡工业园区吸引众多外资企业。举例来说,这里有130余家世界五百强企业,他们对全球经济发展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如果再考虑到25分钟车程之遥的邻居上海,几乎汇聚了所有的世界五百强企业。 西浦国际商学院拥有来自三十个国家,具有欧美顶尖大学教育背景的90余名资深教授。

  主持人:谢谢! 您刚提到了贵院的教职人员,为什么教学的多样性对IBSS如此重要?

  Ewout van der Schaft:如果你注意到我们的座右铭是“中西结合,兼善天下”。它与我们的愿景和使命等随处可见,我们更希望他们成为现实,因此我们致力于教学,不只是对EMBA、MBA,更包括所有研究生课程与本科生课程。目前,全校有近9,000名在校生,而其中有3000余名在IBSS。从世界GDP来看,中国已经成为第二大经济体,而成为第一只是时间问题。 中国对许多外国教职员工具有强大的吸引力,所以他们来到中国并了解苏州,从经济与文化的各角度出发,结合世界与中国经济进行探索研究。这就是我们独特的教育模式

  主持人:您能概述西浦国际商学院的课程专业吗?

  Ewout van der Schaft:那么先从本科专业谈起,中国有一个招生体系用来选拔优质的中国学生,这国际学生来说可能很新鲜,叫做“高考”,我们录取高考成绩前5%的学生。本科课程是我们的起始点,这也是树立品牌信誉的开始,我们不仅吸引中国最优秀的学生,还有国际学生,以此为基础,我们正在构建坚实的本科课程,课程涵盖博士、研究性研究生学习和MBA学习,我们心怀梦想,满怀抱负,全世界都可以看到我们在向目标努力,与合作伙伴、合作院校协作、汲取中国的精华。研究生项目不但专注于投资管理、供应链管理等,同时致力于管理课程和两个MBA课程。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