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交大南洋MBA项目奖学金1500万左右 赢创业第一桶金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2-04    

交大南洋MBA项目奖学金1500万左右 赢创业第一桶金

  交大南洋的这个项目非常注重它是南洋理工原汁原味的一个项目,所以同样谈到学费,南洋理工大学也是要求跟它新加坡本部的学费是一模一样的,不是人民币来收,是按新币来收的,按新币的话,目前是收五万五的新币。应该来说,现在如果按新币来收,我们用人民币支付是非常合算的,因为现在汇率一直在变化,比如举个例,我们这个项目刚开始谈的时候是2014年上半年,我看了一下,当时折算成人民币的话,是27.4万的样子,到目前的折算汇率人民币的话,是不到26万,因为我们人民币还是升值非常快的。未来我想越来越升值的话,说不定明年入学的时候可能就不到25万了。从这个学费来说,可以说是性价比非常高的,因为包括交大安泰自己MBA项目学费都比它高。

  我们自己安泰MBA的学费已经是28万8了,实事求是讲,我们甚至还希望把南洋这个项目的学费收得再稍微高一点,但是新加坡本部他们是不同意的,南洋理工大学,他们要求跟他们一模一样。所以既然学费一模一样,讲到奖学金,也不可避免的要跟它一模一样,因为大家知道,安泰自己MBA的奖学金是非常高的,我们差不多有1500万左右的奖学金。但是在南洋理工这个项目肯定是不可能的,他们奖学金的幅度没有那么高,高一点的同学也就能拿到一万两新币这样的奖学金,人民币也就五六万,、六七万这样的水平,不像我们可能一下就有一半的学费这样程度的这些奖学金,甚至我们的创业基金可能是三十万,五十万,有些这样的奖学金会出现。

  我们招生的要求也是跟新加坡本部基本要求是一样的,基本要求本科毕业两年以上可以报考,这一点其实可能跟我们国内的MBA是不一样的,因为国内要求本科毕业三年以上,专科五年以上,它是要求本科两年,但是专科是不接受的,因为这是跟它的本部是一致的基本要求。在它的录取来讲,我们还是根据大多数院校样,分成笔试跟面试两块要求,里边主要的还是以面试为主,面试我们会安排在15年的三月份跟四月份,分两批来面试,大家要申请的话现在就可以网上注册来申请。过完春节,可能就进入三月份,马上就是要筹备面试了。

  就不太充足了,其实我们为什么非常注重面试?这一点上,交大安泰跟南洋理工大学是非常具有共识的,因为交大安泰也已经录取以面试为主了。大家知道交大安泰国内的MBA提前面试是全国第一家开始做提前面试的,而现在目前国内所有的名校都开始做提前面试了。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当初我们跟南洋理工大学的院长一聊,他说我觉得这个非常有道理,其实他们学校一直在做跟踪研究的一个工作,研究他们MBA毕业的这些校友的职业发展情况,他们研究下来发现他们的校友,他说GMAT成绩越高的职业发展反倒是一般,GMAT成绩差不多中等水平的,未来的职业发展是最好。所以他觉得只要中等水平就够了,其实GMAT考太高也没有意义,他说考太高的人往往未来的职业发展不会太好。

  因为MBA需要的不是你的研究能力,更多的是你的实践能力,不需要这种考试能力这么强。所以他觉得也是跟我们一样,他核心是抓面试,所以他说笔试的话,可以适当地进行改造,因为在新加坡本部,他们当然只能接受GMAT成绩,所以在国内我们采用的可以有三种笔试成绩来录取。第一种当然是GMAT,同样我们也是认可的,你只要GMAT考到550分以上就可以录取。第二种方式,也接受我们的管理类联考的成绩,这个成绩只需要笔试考过国家线就可以了,总分是300分,我们国家线基本上是155分、160分这样的水平,只要过线就可以录取。当然,因为我们今年这个项目启动得是比较晚,是2014年12月份才开始启动的,可能很多人联考也考完了,可能我们的GMAT考试也已经很紧了,那对这些同学来说怎么办呢?所以我们跟南洋理工商量了以后,能不能为了今年破例做一组项目,就是自主的考试、笔试。所以我们今年可能会同意做这样的一个笔试的形式,我们初步的时间安排在4月底,5月初来做这个事情,做自主项目的自主考试。所以这个考试的内容范围,大概还是跟我们管理类联考差不多,可能稍微会再简单一点。所以这三种笔试我们都可以接受。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