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交大陈建科:做一个国际化的中文MBA项目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2-04    

上海交大陈建科:做一个国际化的中文MBA项目

  上海交大与南洋理工MBA项目,自己的一个定位,其实做的就是讲要做一个国际化的中文MBA项目。刚才前边讲到的国际化比较多,根据我们国内自己的MBA项目来比的话,我觉得最大的特色是体现在国际化上,因为相对中国,即使交大安泰自己的MBA,我们发展了二十来年以后,跟国内的项目来比,国际化程度已经做得非常好了。但是像跟国外的一流商学院来比的话,国际化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我觉得我们为什么选择南洋理工大学这样的学校呢?它的国际化程度会更高些,因为大家知道新加坡是一个很小的国家,就是一个中国的二三线城市的规模,这个国家生下来所有的东西,所有的人,天生就是注定的国际化了,因为他一坐飞机肯定就是出国了,是吧。

  所以他所有的人,都有这种国际化的思维了,他的国际化甚至比欧美国家,甚至比美国都会好很多很多,这一点上,说新加坡是走在全球的最前面了。

  跟一些国外的中文项目来比,或者跟国外其他的中外合作项目来比的话,我觉得我们最大的定位特色,就是做中文的MBA项目。因为目前来看,在中国所有的中外合作项目,都是用英文教学的,其实用英文教学,有一个天生的缺陷,因为我们所有的中国人去学习,毕竟不是母语,可能简单的口语交流用英文什么没问题的,真正我们实践下来看,其实做了些深度的交流,关于商业方面的交流的话,毕竟不是母语,学起来还是费劲的,在课堂讨论的时候,同学比如在MBA里边做小组讨论的时候,大家就讨论不深入,往往就流于表面的一些东西去学习,这是普遍英文项目的一个缺陷。

  南洋理工大学做在职MBA的时候,他自己学校也有中文教学的,他把我们引到国内来说的话,这样中文交流根本就没有问题,因为大家如果看到南洋理工大学的历史就可以看到,它的几个创办人当初创办的时候,这个大学一开始就是用中文来教学的,因为在新加坡,华人占了将近80%,就是一个以中文见强的国际化院校。所以我们把它的课程引到里边来,又能用中文教学,又国际化,我觉得这是所有的,不管自己的MBA院校也好,还是中外合作项目也好,这一点是难以做到的。所以我觉得前面讲的核心的用一句话来形容的话,我觉得最强的标签就是我们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中文MBA项目。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