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交大与南洋理工MBA项目合作培养国际化人才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2-04    

上海交大与南洋理工MBA项目合作培养国际化人才

  上海交通大学与南洋理工大学一直是有MBA的项目合作,交大安泰大家相对来说都已经非常熟悉了,下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MBA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陈建科,简单介绍与南洋理工大学合作的MBA项目的基本情况。

  交大跟南洋理工大学合作应该说有着非常悠久历史的传统了,我们从1994年就开始合作我们MBA项目,当初上海交通大学,我们在新加坡成立了一个研究生院,当时研究生院这个地点就选在南洋理工大学里面,所以建立了这样一个战略合作关系。截止到目前应该来说,我们还在南洋理工大学里边开办MBA项目。同样南洋理工大学在中国的发展,也是一直在交大里边,像目前已经有的有EMBA项目,已经在做了。从今年开始,我们为什么想再深度地合作,再合作这样一个MBA项目呢?因为我们觉得发展到现在,包括交大自己的MBA应该说也越来越走向国际化,像我们的排名,大家所知道,我们在全球最权威的金融时报排名,是排到了全球的第77位。但是我们进一步发展的话,希望我们能够做得更好一些,我们想引进一些世界一流的商学院,能够来跟我们做MBA项目,因为他们的课程可能比我们能够更加地国际化一些。所以我们当初跟南洋理工大学的院长聊到的时候,大家是一拍即合,觉得能够更加深度地合作一些东西。

  大家所知道的南洋理工大学在国际上是非常领先的。在世界年轻的大学里边排在全球第一,在全球所有的大学排名里面,按照最权威的QS这个大学排名,是排到了全球的第39位,应该来说还是属于非常不错的。

  同样它在MBA跟EMBA也是排名非常不错的,它的MBA排名,大家知道可能商学院排名全球最权威的,就是英国金融时报的这个排名,它在这个里边排名是排到了全球的第38位MBA,EMBA是排到了全球的第8位。其实我们讲得透一点,MBA排名在国外对于南洋理工大学来说,它参加的主要是Full-time的MBA全日制的MBA,其实它part-time在职的MBA,是参加的EMBA的排名,排到了全球的第8位。

  其实这次我们引进了南洋理工教学的时候,就是它在职的MBA,是中文项目同样在它那边也会有,这就是原汁原味的引进来的一个MBA项目,它全球的排名是排到了第8名。这样一个全球TOP 10的MBA项目,能够进入到我们中国来说,我觉得对于我们中国的同学来说,也是可以享受到一些更国际化师资,因为毕竟中国的经济在不断地腾飞,在发展,中国的企业也需要不断地走到全球中去,融入到全球化去,我们越来越需要的是这样一个国际化的一个项目。

  所以陈建科相信交大跟南洋理工这个合作项目一定能够帮我们中国培养越来越多的国际化的人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