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清华大学工商管理案例大赛落幕

http://mba.eol.cn    21N  2014-12-04    

  2014年12月2日晚,2014清华大学工商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经历了四个多小时的精彩较量后,落下了帷幕。最终,由5名同学组成的三言两语队在12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一举夺魁。

2014清华大学工商管理案例大赛落幕


  清华大学工商管理案例大赛始于2005年,今年大赛首创中英文双语赛事,体现出赛事的进一步国际化和多元化。大赛覆盖清华大学所有院系,邀请全校各院系的学生组队参赛,来自26个院系,15个国家和地区的同学各自组成68支队伍报名参赛。比赛案例均为来自互联网金融、农业电商以及汽车品牌营销领域的全新撰写的企业实际案例,内容多样性,参赛学生团队选择其中一个案例进行分析。此外,本届案例大赛还安排了实地走访案例企业,并委托问卷网为需要的团队提供在线调研的资源与支持。

  清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焦捷表示,本届比赛案例来自实体企业,也是为了让参赛同学得到实际锻炼,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学生在展示和答辩过程中获得的体验。

  参赛同学也在赛事反馈中认为,本届大赛形势新颖,不仅首创中英双语模式,而且强调“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依托用户调研数据和企业深度访谈,使得案例的分析不再是坐而论道、纸上谈兵。

  本次大赛决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担任专业指导,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和领导力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宜信、东风裕隆、乡土中国为大赛提供了实际案例,问卷网为大赛提供了全程的调研支持。案例大赛已成为MBA教育全新的实践教学模式。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