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兰州大学MBA项目获AMBA认证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4-11-24    

  2014年11月12-14日,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的AMBA亚太区年会上,AMBA组织正式宣布兰州大学MBA项目通过认证。至此,兰州大学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第22家、西北五省第1家通过AMBA认证的院校。认证通过后,兰州大学MBA项目可与全球222所通过该认证的院校相互承认学分,这标志着兰州大学MBA教育与国际商科教育可以全面接轨,是管理学院实现从优秀到卓越建设目标的重大突破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

  兰州大学AMBA认证工作启动于2012年底。在认证过程中,管理学院重新梳理了学院及MBA项目的使命、愿景与培养目标,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发展战略及目标措施,明晰了MBA项目的发展思路;根据国际标准重新修订了MBA培养方案,建立了更具国际化及竞争力的教学体系;确立了学生、校友、雇主单位等多方主体的评价机制,形成了完整的MBA培养质量控制体系;建立了资源型城市与企业转型发展、文化产业发展、少数民族非公经济发展等三大集成管理服务平台,提升了学院的资源整合与社会服务能力。2014年5月7日通过了预认证。

  9月15-16日,AMBA认证专家组对兰州大学MBA项目进行了现场评估。专家组成员有AMBA顾问委员会主席安德鲁?洛克(Andrew Lock)教授、中国区总负责人王重鸣教授、质量委员会主席马丁.琼斯(Martyn Jones)教授、新兴市场发展总监乔治.伊列夫(George Iliev)先生。认证期间,王乘校长会见了认证专家组,并参与了现场认证质询与讨论、认证意见反馈等重要环节,回答了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听取了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王乘校长和徐生诚副校长还出席并主持了有全体认证专家出席的杰出校友聚餐会,让专家组充分感受到“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兰大精神。学校及研究生院对MBA项目的一贯支持和重视,管理学院的一系列创新改革措施产生的突出成效,给认证专家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认证期间,专家组通过听取院长报告、审核基础材料、质询和讨论、与雇主代表、学生代表、杰出校友、师资座谈等环节深入而细致地考察了兰州大学MBA 项目。AMBA组织认为兰州大学MBA项目达到了认证标准,同意兰州大学MBA项目通过AMBA国际认证,认证周期为三年。

  AMBA全称为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全球三大权威商学院认证体系之一,主要针对MBA项目的国际认证,其所倡导的价值观包括正直、公正、关注利益相关者等。目前,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仅有200余所商学院通过了该认证。对于商学院来说,AMBA认证的通过代表其办学水平,特别是MBA项目教学质量的国际化水平,获得了国际广泛认可;对于MBA毕业生来说,其所获学位的含金量大为提高;对于雇主单位来说,选择认证通过院校的MBA毕业生意味着更好的质量保证。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