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http://mba.eol.cn    上外MBA  2014-09-16    

  9月13日,上海外国语大学2014级MBA新生开学典礼在虹口校区逸夫会堂隆重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东方管理学派创始人苏东水,上海纺织集团党委书记童继生,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月松,副校长冯庆华、张峰、杨力、周承,总会计师林学雷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此次典礼。一同出席的还有学校相关部处及院系的领导及各合作企业嘉宾。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此次新生开学典礼沿袭了上外MBA一贯的传统,突出“我的开学我做主”,以学生为主体的理念,由上外MBA2014级新生自主策划举办。“寰宇之约”的典礼主题,也恰恰象征着上外MBA打造无国界管理人才的宗旨。开学典礼在欢快的MV《上外MBA之歌》中拉开帷幕,这首《上外MBA之歌》词曲由2012级MBA学生创作,由2014级新生共同录制了歌曲的MV,生动展示了同学们报考上外MBA的激动心情。

  典礼伊始,五位来世界各地自东西南北中不同地域的国内外新生代表上台发言,分别从自身的经历出发阐述自身就读上外MBA的心路历程。其中来自印度的Mansoor坦言自己选择上外MBA是因为印度好友的极力介绍,上外良好的国际声誉吸引他来,并期望能够通过学习更深入地了解并融入中国的商业世界。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其后,姜锋书记代表学校向上海外国语大学特聘教苏东水教授赠予印有“上外MBA学生最崇敬的管理学泰斗”字样的琉璃水晶书,以表达对苏教授之于“东方管理学”的开创性贡献及从教六十周年的崇高敬意。东方管理学派的嫡系传人、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全职教授兼工商管理系主任苏宗伟教授上台为新生致辞,苏老师向新生们传达了东方管理学的“五字经”——“学、为、治、行、和”并强调管理的最终目标就是要实现人与人、人与社会及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上外MBA一直非常重视教授团队的多元化构成,此次开学典礼上,冯庆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分别向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童继生先生和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王燕鸣教授颁发聘书。在接受主持人采访企业家成功之道时,曾经长期担任上海建工集团总裁、上海外经集团董事长的童继生坦言,作为苏老的学生,他的秘诀就是将大目标变小、将长期目标变短、将短期目标变实。同学们深受启发。

  此次开学典礼的还揭晓了上外MBA的吉祥物。2014级新生设计的上外MBA吉祥物为一只可爱的鲸鱼,鲸鱼是畅游在海洋中的霸主,寓意所有同学即将在知识海洋中尽情畅游,同时,鲸鱼超凡的语言能力也彰显了上外MBA所提倡的“无语言障碍“。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随后,姜锋书记向全体新生及与会嘉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姜书记首先表示非常喜闻乐见由MBA同学们自己策划、导演的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并对邀请到的校外重量级的嘉宾表示赞赏。结合自己在德国的经历,姜书记教导同学们不仅要学会“选择”,更要有“恒心”坚持自己的选择。不仅要学习管理学方面的知识,还要学会从“关爱”的角度去实践。要处理好想法、说法和做法的关系。同时还提醒同学们不要做“倒扣的”、“漏底的”、“污染的”杯子,抱着谦虚平和的心态去学习和成长。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最后,MBA新生从老生手中接过上外MBA旗帜,并共同宣誓,嘹亮的誓言表达了新生们承担责任、传承荣誉的决心。全体筹委会幕后人员上台谢幕,典礼在《上外MBA之歌》中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