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清华MBA创业项目在2014中国MBA创业大赛夺冠

http://mba.eol.cn    清华新闻网  2014-07-23    

  日前,第十二届“慧谷杯”2014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MBA创业项目——“气凝胶保温材料”以91.57的高分从13支总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厦门大学的“基于全光BCG技术的健康监测”以及南京大学的“车三百二手车定价服务平台”项目获得二等奖,上海交通大学“Let‘s Run 跑步游戏社区”等三个项目获得了三等奖。

清华MBA创业项目在2014中国MBA创业大赛夺冠

  图为“气凝胶保温材料”项目团队合影。

  “气凝胶保温材料”项目团队由清华MBA2013级的王璇、郑天佑、刘畅和郑元铣四位同学组成,该项目在2013年10月加入清华x-lab,得到了清华x-lab主任张帏等多位老师的辅导、支持与帮助,也经历了清华大学首届“校长杯”创新挑战赛的历练。团队负责人王璇认为,产品的节能、环保、低成本的技术优势和团队成员的凝聚合作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评委和观众。在提问环节,参赛四位选手沉着应对,尤其在评委问其创业进程中的困难时,创业团队成员知己知彼、分析全面,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2014中国MBA创业大赛启动于2014年1月,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上海慧谷高科技创业中心主办。7月12至13日,全国总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法华校区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的13支团队参加了全国总决赛,项目涵盖了IT技术与互联网、医药医疗、新材料、现代农业、新型制造以及体育、旅游等现代服务业。据悉,决赛中近三分之一的项目已开始创业。

  附:“气凝胶保温材料”项目简介

  作为世界上质量最轻、保温隔热性能最好的固体材料,气凝胶被广泛应用于高端技术领域。通过特殊工艺流程设计、原材料优化和配方处理工艺,成功开发出水性、环保气凝胶浆料。该产品绿色环保,具有丰富的纳米孔道结构、优异的隔热性能、阻燃性能、防水抗污性和热稳定性,主要用于建筑的内外墙隔热保温、工业管道以及其它领域的节能保温,降低建筑或工业能源消耗,为客户带来经济价值并减少环境污染和碳排放。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