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外MBA2014届春季毕业生访谈录

http://mba.eol.cn    东方早报  2014-05-21    

上外MBA2014届春季毕业生

  上外MBA  2014届毕业生  唐剑鸣

  2014年3月28日,上外MBA2014届春季毕业典礼在熟悉的逸夫会堂举行。大家穿着深蓝色的学位服,戴着方方正正的学位帽等待着拨穗仪式的时候,不经意想起的是在上外MBA学习经历的点点滴滴:同是在逸夫会堂举行的开学典礼、精彩激烈的课堂讨论、各种各样的讲座参访……一点点、一幕幕泛湿了同学们的眼角,而留下的是难舍与感恩!

  回首这段学习的过程,毕业生感慨良多。如何更好地在上外MBA进行学习,如何让自己变得更有能力,2014届毕业生刘晓敏和唐剑鸣告诉你他们的故事。

  收获的不止是自信

  访上外MBA2014届毕业生唐剑鸣

  当我们从事的工作一成不变,忙忙碌碌贯穿于公司、家里两点一线的生活轨迹,这样的状态持续下去我们也许会忘记自己的追求和期待。在上海打拼的唐剑鸣也曾有过这样的困惑。

  “我从大学毕业就进了这家外资的快递公司,这一干就是五年,没换过地方。”从底层干起的唐剑鸣辛勤工作了五年却依然只是公司一个小部门的主管。“外企竞争很大,而且上升空间很小,加上我对自己学历的不自信,晋升在我看来是有点遥不可及的事。”

  结婚后的唐剑鸣越发觉得这样一成不变的日子会消磨自己宝贵的年华和精力,他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我想去上外读MBA,去提升自己,也算是想帮助自己找回一些自信吧。”

  在妻子的理解和支持下,他进入上外MBA开始学习管理。重回校园的他加倍珍惜这次充电的机会,很用心地学习也很积极地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在忙碌中找回久违的快乐,更重要的是肯定了自己。

  “在读书期间,我所在公司有一个管理岗位的应聘机会,我就想试一试去打打酱油。”说到打酱油,唐剑鸣自己都忍不住乐了。但人缘很好的他得到了班上很多同学的帮助和支持。“大家都说我应该把握机会,也检验一下自己的学习成果。原本只是打酱油的我也变得认真起来。”班里一些担任HR工作的同学更是积极为他出谋划策,传授面试技巧和面试礼仪等一系列经验,大家还帮他组织了一场小型的模拟面试。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唐剑鸣最终应聘成功。“这次经历让我得到了来自MBA同学们的热情帮助,更让我重新找回了自信,也让我内心更加跃跃欲试,我想打破现状,希望找到更广阔的天地去施展自己。”

  在一次上外MBA组织的新生分享会上,作为学生会代表的唐剑鸣结识了同样从事快递行业的一位学弟。“那次分享会后他过来找到我,递给我一张名片,我们就这样认识了。”后来, 两人经常在校园或者课堂相遇。

  “我们都是快递行业,而且越聊越投机。我自己本来就很看好国内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因此我觉得国内快递发展前景会很好。碰巧他的公司就是国内正在崛起的一家快递公司,于是他就问我有没有跳槽的打算。”在学弟的引荐下,唐剑鸣再次应聘成功,离开了那家工作很久的公司,来到一家蓬勃发展的国内快递公司,同时也晋升成为管理阶层,得到更好的待遇和收入。

  “我很感谢上外MBA,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遇到了机会,在这里也充实了自己,更重要的是收获了满满的自信,这是伴随我一生的宝贵财富!”越努力,越幸运。只要相信自己并付出心力,每个人都能在这座城市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