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曼彻斯特商学院亚太沙漠挑战赛小记

http://mba.eol.cn    曼彻斯特商学院  2014-05-16    

  2014年4月30日至5月3日,第三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在内蒙古腾格里沙漠成功举办。亚太地区37所商学院参赛院校六百余人齐聚腾格里,共襄盛举。由10名在读MBA学生和1名校友组成的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国中心团队,代表曼彻斯特商学院参赛。

  此次比赛需要队员负重5公斤左右徒步70公里。茫茫大漠漫天飞沙,万千沙丘连绵起伏,却挡不住来自海内外500多名伙伴们前行的步伐。

  关于比赛的收获

  有歌词是这么唱的:

  Only need the light when it's burning low

  只有在朦胧黯淡时才念及灯火光亮

  Only miss the sun when it starts to snow

  只有在冰天雪地时才怀念阳光温暖

  只有经历了沙漠的拼搏才觉得人生如此美好,只有睡过整夜漏水的帐篷才能体会自家床上的舒适,只有吃过排长队打到最后一口只剩骨头的汤才能体会到回上海的每一顿食物都是山珍海味,只有一起经历过苦难互相帮助的朋友才能算的上真正的朋友 -- 而这就是此次最大的收获。难忘走累了互相拿水的那一刻,难忘从身前传来的一句加油,难忘早晨起来的一句早安,难忘趴在小树林边上一起大口喝汤的傍晚,难忘抬头遥望星空数百展孔明灯的夜晚。

  关于每个人

  让我们下图从左至右起细数他们的趣事:

  Sib- 记得在第一天的时候他是第二个到达终点的,跑的那么快竟然还有精力在第二天晚上跟大家玩拖拉机找朋友,我甜蜜的称他为"睡袋先生,因为他总是能帮我们叠睡袋,感觉像是有使不完的力气!

  万里-所有队员都对他寄予了厚望,希望他能够指导下一届的同学们勇创佳绩。在比赛的当天同学们都说太辛苦了,下次不会再来了。这就好比,产房里面的准妈妈们没有一个说要再生上一胎的,但是唯独万里,在那里唸唸叨明年应该如何调整战术,如何争取更好的成绩,我想他那一刻应该忘记了自己还带着伤,我们为他感到骄傲!

  Simon - 他在自述中是这么写道的:由于沙漠行走经验缺乏,第一天的25公里行程结束后大腿拉伤,对第二天的行程难免担心起来。果然,第二天行走特别艰难,多次萌生退意,然而心底里的声音告诉我,我要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我要为团队而战斗,我要为MBS的荣誉而战斗。在绝望与孤独时刻,坚定的信念给了我勇气,在毅力的支持下最终完成了所有行程。那一时刻,我和伙伴们拥抱在一起,兴奋激动、我知道我们是最棒的。

  绿茶-绿茶总是最体贴女生的那个,听说他有个来自戏剧学院的美丽太太。在团队比赛中,他会为其他学校的女生背书包,他会陪伴团队里走的最慢的女生走完全程。除了热心肠,他还在闭幕式上最先哭了...

  乔虎-我跟乔虎的这段一起走的经历,给了我很多正能量 - 人生在世,关键看得还是心态。也许有的人从来就是只做自己擅长的,但是有的人却可以面对自己的短板并坚持的体验到最后一刻。老乔沿途感慨自己身体老了,走不动了,也感慨事业有成却得不到儿子的肯定,但是我相信他可以做好一个职业经理人,管理好一个那么大的公司,靠的就是他的努力和拼搏,人生是要跟自己比赛,这也是他教会我的。

  大飞-大飞是那种领袖型人物 - 开得起玩笑还下得了厨房,他老说自己是领队,队长不是他,但是他不知道,我们大家都爱听他的。

  彭明 - 彭明寡言不多话,直到最后赶飞机说上两句也才发现他曾经工作的团队包括他现在投身的工作也那么伟大,我想说曼大不缺人才,尤其是那些寡言少语的,往往暗藏玄机,低调的很。

  老韩-老韩是个好人,我只能这么说他,因为他除了好还是好.如果不用"老",我看他在沙漠上行走的身影应该称为"小韩"才是.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