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专访上海大学MBA中心副主任许嘉、办公室主任姚佳岑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4-05-14    

  日前在中国教育在线《“智”地有声——2014华东知名商学院巡礼》系列访谈活动中,上海大学MBA中心副主任许嘉、办公室主任姚佳岑接受了中国教育在线专访。以下为访谈文字实录。

专访上海大学MBA中心副主任许嘉、办公室主任姚佳岑

上海大学MBA中心副主任许嘉(左)、办公室主任姚佳岑(中)

  主持人:各位网友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由中国教育在线商学院频道主办的“2014年华东地区知名商学院巡礼”的系列访谈活动。那么我们今天很荣幸邀请到了上海大学MBA中心副主任与首席公共关系与沟通总监许嘉老师,许老师您好!

  许嘉:你好!

  主持人:以及上海大学MBA中心国际认证与行政办公室主任与公共关系与沟通副总监姚佳岑老师,姚老师您好!

  姚佳岑:你好!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上海大学的MBA项目已经经历了有10年的发展历程,那回顾这10年的一个发展来说,我们学校的MBA项目的一些教育理念,以及一些课程的设置方面,都有哪些亮点,二位老师能给我们简单地讲一讲吗?

  许嘉:其实像主持人讲的,我们的MBA从2004年开始,到今年其实已经10年了。这10年像我们的高主任讲的,我们只做了一件事情,就是建立了一个“上大MBA模式”。这个模式的一切是源自于一个坚信明确的教育理念:“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

  这个理念当中包含了三个元素,一个是源自上大特色的“全面发展”,第二个是长三角地区特色的“Global  Local”,第三个是源自全世界企业对人才的期望“可相信与可共事”。这三个元素也是我们对于MBA人才培养的三个目标,我们希望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Global  Local的人才,培养可相信、可共事的人才。

  想清楚了我们要办什么样的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我们再来选择帮助达到这个教育理念和目标的办学方法和工具。比如说在全面发展人才方面,我们采用了“做人、做事、做学问”的全面发展课程。

  在这个课程结构之下,第一个是“学做学问”模块,强调给MBA学生系统的管理知识框架。在这个模块中我们没有太多枝枝节节的选修课程,是以一个企业管理者应该具备的知识体系来设计。我们希望培养的是“医院院长”,不是“专科医生”,尽管他需要从一个专科医生做起,但一定要具备院长的系统知识。

  所以我们的“学做学问”课程是一个金字塔结构,最底层是不管做什么管理工作,都必须懂得的经济环境对企业的影响、不管什么组织和团队都要学会激发团队成员积极性、也都要懂得用科学的统计方法帮助做管理决策;金字塔的中间部分是分职能模块知识,是作为企业管理者要懂得的企业运作的各个部门,包括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运营管理、财务管理;最后是金字塔最顶层,如何做一个部门或者企业的战略。这是“做学问”的课程设置;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