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 在跨文化环境中左右逢源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4-05-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众所周知,日趋错综复杂的全球环境要求企业领导者能够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进行合作,只有具备全球化思维方式的领导者才能在跨文化环境中左右逢源,并领悟到全球化业务的精妙之处。这也是如今众多职场人选择MBA的理由之一,希望通过商学院来“武装”自己,使自己成为能适应这个日新月异社会的管理人才。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 在跨文化环境中左右逢源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潘聪(左)

  日前在中国教育在线《“智”地有声——2014华东知名商学院巡礼》系列访谈活动中,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潘聪接受了中国教育在线专访。潘老师表示,一个MBA项目的特色离不开这个学校本身的内涵跟它的优势,在国际化发展道路上,上海外国语大学MBA教育投入了很多努力。

  潘老师说:“从项目一开始,学校就希望给学生提供国际化的教育,比如邀请来自全球的合作伙伴、老师来给学生上课。在学生接受到国际化教育之后,希望学生能有一些国际化的经历,所以在课程设置当中,我们会有一些比如说走出去的项目,像长期的海外交换项目,双学位项目,短期的一到两周的海外商业学习之旅项目,我们会带学生走访不同的国家,看他们比较擅长的一些地方,参访不同的企业,帮助学生建立这种长期或者短期的海外经历。第三阶段,我们希望营造国际化氛围。上外的MBA项目,以全日制项目为例,招收了很多的国际生、交换生。到第四阶段,我们更希望学生能有一些国际化的实践,未来希望能够给学生提供一些海外工作、实习的机会。现在在做一些尝试,比如跟海外院校共同来做一些项目,中外学生共同帮一些海外企业或者中国本土企业提供咨询等。”

  据了解,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旨在培养源自东方的新一代复合型“无国界管理”MBA人才,培养出的学生不仅要具备全球思维,能解决跨文化问题,更能理解国际商务的细微差别,整合商业理论,用专业素质和实际经验解决棘手的问题。简单来说,这个无国界管理人才比较好记的说法,就是培养“三无人才”,无语言障碍,无文化障碍,无专业障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